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hrison独家点评:女星为何爱穿Vera Wang婚纱

2012年09月12日 10:04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chrison克里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人人都爱Vera Wang,倒不如先说名人都爱Vera Wang,在这个全民追随名人脚步的时代,没有事物的号召力能够大于心仪的名人。王薇薇的精明之处便在这里,她在US Vogue十六年积累的人脉足以为她揽获一众潜在名流客户资源,而在Ralph Lauren的任职则让她熟稔了整个服装产业的生态。待到她决定自立门户时,她并未选择用当时市场已趋于饱和的成衣线以卵击石;而是选择独辟蹊径,从婚纱这一特定的场合礼服作为事业的突破口。

Vera wang在曼哈顿婚纱店中

她的品牌操作流程缜密而具有创意:王薇薇的首个婚纱“发布会”便是她自己的婚宴现场,1989年她与相恋多年的运动器材商男友亚瑟·贝克喜结连理,婚宴上邀请了400多位好莱坞名流,他们的身份包括明星、时装界人士、政商界大鳄,当王薇薇身穿自己设计的白纱亮相时,博得了全场宾客的众口称赞。众所周知,口碑便是新品牌宣传的最好途径,尤其你的口碑还来自于好莱坞的中心意见领袖们,有效度胜过花大钱在媒体上砸千百页的广告。于是趁热打铁的王薇薇很快拿着父亲赞助的400万美金支票,在曼哈顿经营起同名品牌Vera Wang婚纱定制业务。

Vera Wang的婚纱起初每条都来自于客户定制,依靠婚礼“发布会”上累积的口碑,她的生意很快在名流圈中迅速扩展。即使在面对头两年亏损百万的窘境之下,王薇薇依然坚持着她的高价定制之路,从未在价格上有所妥协。她的高价定制策略以及早已累积数年的高端客户名单无疑是天作之合,那群人从来不缺金钱成本,他们需要的是独一无二的设计,以及内心的尊崇感。显然王薇薇在这两方面营造得相当成功,“前任Ralph Lauren设计总监开始设计婚纱”的描述无疑就是抬高她婚纱价值的升舱通行证,于是她东方韵味十足的婚纱“Vera Wang”渐渐在名流圈中成为了最热门的选择。

1998年奥斯卡,左:莎朗·斯通(Sharon Stone)身穿Vera wang设计的裙装

另王薇薇真正声名鹊起的,是她在1998年奥斯卡典礼上为莎朗·斯通设计的宝蓝色缎面裙装,当时因出演《本能》而入围奥斯卡的斯通争议性颇大,她在影片中大胆豪放的作风,诱人的美腿,却被王薇薇给完全遮盖,她用丝滑礼服缠裹出斯通另一种不落俗套的性感。原本王薇薇开在曼哈顿的婚纱店,做的只是顶尖客户的生意;但在奥斯卡被全球媒体纳入镁光灯范围,她的光环必定将辐射到更广的疆域。典礼之后无数媒体开始报道这位天赋出众的华裔女设计师,媒体们更感兴趣的是她“运动员——编辑——设计师”的独特经历,以及她不落俗套、精致干练的婚纱设计风格。于是在一年后的贝克汉姆/维多利亚的世纪婚礼上,端坐在拉特勒尔斯顿城堡中的新娘维多利亚,身着的便是来自王薇薇的缎面婚纱。这场婚宴的照片被无数报刊杂志转载,他们可以忘记阐述那繁琐至极的城堡名称,但无不标明这常世纪婚礼的嫁纱来自于华裔设计师王薇薇。

女星结婚都爱穿Vera Wang

接下来王薇薇完成了另一个事业的转型,在兼作成衣、香水等全面性事业的同时,她开始为更多的明星客户设计婚纱,那一大串名单我已不想再赘述,总之你能看到的十个大牌明星婚礼,至少有八位新娘身着Vera Wang设计的婚纱。如果说名流的效应是有限范围内的,那么明星的效应便是呈疯狂席卷之势的。如今无数女孩梦寐着能在自己最重要的日子穿上Vera Wang婚纱,并非因为它的设计有多么出众和非同凡响,只因他们所阅读到的名流婚礼报道上无不充斥着“Vera Wang”这两个单词。媒体的导向力量也是无穷的,无数人心中完美的婚礼一定要“穿Vera Wang婚纱,戴Tiffany钻戒”,这无疑成为了天朝社会中一股主流的价值取向。王薇薇创造的不仅是一个婚纱品牌,更是一个女孩从懵懂时便开始觊觎的梦想。这个精明至极的女人,近来三季的品牌广告都选用了纯中国模特的阵容,无疑在她心中的“美国梦”已经挖掘殆尽,而更多中国女孩们的“Vera Wang”之梦,仍尚待开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婚纱 Vera W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