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晖做客直播间:帮吴秀波成功转型为时尚ICON

2013年10月01日 19:28
来源:凤凰网时尚

'正在加载中...'

导语:当地时间9月29日,李晖作客凤凰时尚巴黎直播间,作为时尚策划人的她表示成功将吴秀波转型为时尚ICON学习到很多。

李晖作客凤凰时尚直播间

帮吴秀波成功转型为时尚ICON

凤凰时尚:您参加时装周这么多年,目睹了一些时装周的一些变化,可以跟我们说一说这些变化吗?

李晖:我还是挺鼓励大家多来学习,或者是了解时尚,毕竟很多中国明星,他们平时拍戏,没有太多时间了解时尚,也希望把自己打扮的更时尚,或有一些引领潮流的身份,如果有机会他们能够来国外时装周的话,是一个特别好的学习过程。

我个人来讲,之前也有策划,像吴奇隆来巴黎时装周,前段时间6月份刚刚结束的跟吴秀波一块去米兰看阿玛尼的秀,都希望能够通过一些个人的努力,让更多的明星走出国门,多到国外来领略时装周的魅力。

凤凰时尚:男明星应该怎么搭配?很单调。

李晖:男装更多的是细节和色彩的搭配,所以真正能够把男装穿好的话,也是挺不一样的境界。像吴秀波更多的是从他整个的转变,以前他主要是作为电视剧演员最红的电视剧演员,如何转向时尚阶段,首先是通过街拍,让很多人领略到不同的形象,他自己是对服装有一个超高领悟力的。

跟他街拍的时候,经常讲到一些话,其实真正能够触动我,他觉得穿服装是一种德行,他穿那些服装,怎么去演绎,因为这个服装他再去琢磨他想表现的一种方式,我就觉得他不是在简单的穿衣服,他是真正能够把服装穿出灵魂的人,所以跟他互动的时候,会觉得反而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

为范冰冰黎明等明星做电影造型,扮丑更有趣

凤凰时尚:做电影造型的时候更时装的造型,有没有区别?有没有好玩的地方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李晖:其实做电影造型我觉得是一个全新的学习过程,本身会有很好的资源和审美,但当你走入电影的时候,还是从零开始的过程,可能要学习的是如何把握角色,服装对角色的辅助,怎么让角色通过服装讲话,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我们都知道,每个人在穿服装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潜意识,可能今天心情不好,就会穿得稍微休闲一点,或者暗淡一点,但忽然有一天,你想改变心情或者是心情非常好,可能你会选择比较亮色的,比较有活力的服装。

其实在电影语言里,他都是有特别的表现力,可能真正跟时尚,或者是明星去看秀,走红地毯,还是有很多本质性的区别,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会让我对时尚,对服装,有更立体化的理解。

凤凰时尚:之前给哪部电影做的造型,最接近的。

李晖:一夜惊喜。

凤凰时尚:是所有的明星的造型吗?

李晖:电影里面所有人的造型,除了主演范冰冰,还有李治廷、丹尼尔·海尼,还有配角,他们在整个电影里都会有很多作用,我们做造型的时候,把一个人扮美,我觉得不难,但是把一个人扮丑,我觉得还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事情。

凤凰时尚:这个戏里面有需要把人扮丑的造型。

李晖:有,或者说很夸张,像黎明,在里面扮土大款,倪虹洁,是扮演总经理秘书,她想努力的引起别人的注意,但是实际上她搭的又特别不尽人意,总觉得她穿在身上老是那么复杂,那么多,看得好像搭在一起不舒服。

凤凰时尚:好像跟你平时的工作是相悖的,应该把造型搭的让人很舒服,不舒服是怎么搭出来的?

李晖:所以这就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设计,我们平时生活当中可能建议一些穿衣服比较夸张的人,但是如何从电影语言里把他更突出,更强化的体现出来,会比我们正常穿服装放大一些,所以像黎明的着装以很多logo型的去体现他,包括他的眼镜,戒指,腰带,从上到下都是一个很夸张的造型。

范冰冰在里面,主要负责扮美,但可能在个别的场景需要,因为她经常会幻想一些东西,有一些很夸张的或者漫画式的造型,那个时候就会有很多以前跟时尚完全没有关系的服装造型,是我认为做电影里比较好玩的地方。

凤凰时尚:做造型的时候会跟明星有一些沟通,如果明星不同意,怎么办?

李晖:找三套衣服。

凤凰时尚:让他选。

李晖:我会有自己的想法,可能演员或导演也会有他们的想法,其实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备几套服装,现场或者开始试装的时候找到最适合的,哪怕之前定好的装,可能在拍的时候,会根据不同的场景,或者是不同的氛围,有一些改变,多备出来的服装就都会派上用场。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