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秋冬米兰时装周最值得看的5场秀

2013年02月19日 21:45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Sherry Lang

导语:圈里有句话来调侃四大时装周的江湖地位——“青年才俊在纽约,不良少年在伦敦,老弱病残在米兰,中流砥柱在巴黎”,话虽然有些刻薄,却也极是形象生动地刻化出当今国际时尚行业中势力分布图。(作者:尚品网副总裁Sherry Lang)

但是,凡事也都不是绝对的,看腻了“青年才俊”们实用到不分runway和realway、甚至分不清哪个牌子的实用主义“日常时装”、麻木了“不良少年”们只想张扬个性、不分良莠地一股脑在T台上宣泄的“时装实验”,我还真是很期待米兰那些好多仍旧恪守家族经营的“老弱病残”们,就像一个旧王朝的遗老遗少,就算是没落了,但是腔调依然十足、作派依然不减,举手投足都依然有股子“断壁残垣却依然是王榭堂前”的气势。

最值得看的秀场一:Prada

Prada秀场回顾

要说最让我期待的五场米兰时装周的秀,首先要推选的必然是Prada莫属,期待她不是因为她有多美丽多娇艳,是因为她每次都出人意料——但你特别想拥抱她赞美她时,她用尽一切低俗的元素拒绝你,但你想要弃她而去时,她又出其不意的翩若惊鸿。不过,如果你了解她,你就再不会对她抱任何期待,只是静静地等她每季来Suprise You——要么惊若天人,要么戳瞎双眼,因为她的设计原则就是把高级的珍稀的面料通过最艳俗最廉价的方式呈现给你(如把那些最珍贵的皮草去其光泽与滑顺,加工成如低劣人造纤维的样子),又或者把普通不起眼的面料通过意想不到的创意和组合以“奢侈品”的身份君临天下(如经典的尼龙布袋和塑料片作成的“珠宝”配饰)。

最值得看的秀场二:Jil Sander

Jil Sander秀场回顾

其次是Jil Sander,极简女王的同名品牌的发展路线可谓是一波多折,但,终于熬得云看见月明,她于上一季终于回归自己的同名品牌。但考虑到上一季她回归时有点匆忙,所以非常期待本季的表现,相信她经过半年的回归与适应,应该已经能找到一条既经典又时髦、即简洁又耐看的发展之路了。

最值得看的秀场三:Roberto Cavalli

Roberto Cavalli秀场回顾

再者,就是我始终如一热爱的、极具意大利艺术家气质的Roberto Cavalli,可以说自从我开始热爱时尚,Roberto Cavalli就从没让我失望过,虽然每季不外乎是动物纹路与感性面料的各种排列组合,但他就是有本事每季都组织出不同的Cavalli,时而性感、时而狂野、时而艺术、时而摩登,期待新一季Cavalli女郎能再一次震撼我们。

最值得看的秀场四:Emilio Pucci

Emilio Pucci秀场回顾

,我想再给一次机会给Emilio Pucci,这个老牌意大利贵族品牌,自从Matthew Williamson离开后,这个品牌就一直忽左忽右地找不同方向,一会儿宣布要抹去那些经典印花印象,一会儿又宣称要坚守与传承品牌的DNA,尤其是上一季的那些描龙画凤之作,实在是Pucci粉们大跌眼镜。这一季,我期待有更好经典印花与摩登实穿的结合吧。

最值得看的秀场五: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秀场回顾

最后,咱们把眼光留给Dolce & Gabbana吧,毕竟在关掉了副线D&G后,设计师有理由也有时间把主线经营得更出色吧。从上一季秋冬的表现来看,我们绝对有信心他们能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