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ara接连走秀16场成新晋秀霸 时装周历年秀霸揭秘

2013年02月22日 08:51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Orline

导语:模特对于服装而言不只是承载者那么简单,作为最充满变数的活体“道具”模特的气质能否与设计师想传达的意向合二为一就显得格外难能可贵。不久前很多设计师宣布退出时装周流程改为独立发布,原因无它,因为所有人都想要聘用同一位造型师和同一位模特。由此可见,每一季度的秀霸除了表明作为模特事业上的成功,更代表着最摩登的审美观点。

新晋秀霸Cara Delevigne截止至Fendi秀发布时间2013秋冬时装周已经走了16场秀

关注时尚的人必然会对一位有着蓬松金发和灵动眼神的模特印象深刻,她总是对着秀场外的街拍镜头挤眉弄眼,比标准超模略低的身高却毫不影响整体比例的协调,这就是多数人对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gne)的第一印象。随着Burberry广告的拍摄,她的海报被铺满世界的大小角落成为当之无愧的It Girl。更让人爱的是,Cara拥有优越家室与强大背景的她本可以轻松走起时尚名媛路线,看看秀喝喝茶,而她却选择不免不休的赶秀成为模特圈当之无愧的秀霸劳模。真是居家旅行教育孩子必备的好榜样,截止至Fendi秀发布时间2013秋冬时装周她已经走了16场秀,其中5场包括2套look,她的当红亦真正宣布在Gemma Ward之“后娃娃脸时代”精灵超模的回归。

 

盘点历年外国秀霸左起:Jac Jagaciak 2010年走秀74场、Irina Lazareanu 走秀76场、Kati Nescher 2012年走秀56场、Kasia Struss 2009年走秀72场

时尚界每隔五年便会诞生一位标志性的秀霸超模,她即使那个阶段最入时的美学代言人,更是同批模特中最终最有可能跻身如Icon行列的人选。对秀霸概念诠释最好的可以算是94年出生的Jac Jagaciak,在13岁甫一出道之时便是参与Hermès2007年的秋冬广告,风头可谓一时无两。但是由于年龄太小,Jac真正的爆发在2010秋冬国际时装周上,以74场走秀的光辉战绩保持着无人可以打破的第二彪悍总记录(第一位Irina Lazareanu创造的76场总记录),真是用生命在走秀。不过如今的她身价倍增,只在几个大牌的开闭场和高级定制中出现。而2012年的秋冬妈妈级别的模特Kati Nescher横空出世以56场总数,1个开场和4个闭场成为最大的热门,掀起了妈妈级别模特的风潮。亦有如Kasia Struss这般在2009年春夏默默走了72场秀却依然不算大火的姑娘,但是对于设计师来说没有她们秀都是不完整的。

国际时装周上的中国秀霸左起:刘雯2009年秋冬时装周走秀74场、2009年秋冬时装周张丽娜55场、2009年秋冬时装周游天翼65场

提到中国超模中的秀霸就不得不提到刘雯,在事业上她对自己的狠劲相当惊人。除了刻苦学习英文,成为第一个登上维多利亚秘密T台的中国模特,更在2009年秋冬时装周上走了74场秀成绩相当惊人。也在一个侧面展示了国际设计师对东方美的认可度,并未之后的同行铺平了道路。之后张丽娜与游天翼分别创造了55与65场秀的战绩将东方潮流劲吹世界T台。

无法否认模特是一个风光无限的职业,但其中的艰难与付出更不足道。在欣赏这些美人华服的同时,更应该为坚持所感动。毕竟潮流易逝,而风格永存,超模们的专业也包括在这风格里。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