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离开T台 超模下一站的4种精彩角色

2013年02月23日 09:00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Orline

导语:如果盘点最短职业寿命的工作,模特这行必然能进前三。时尚行业本身喜新厌旧的审美特点,加上惨绝人寰的高强度都注定三五年已经是一名模特在天桥停留的极限。因为出道年龄多数不会超过二十岁,所以离开T台并不是她们生活的结束,恰恰是一段漫长的开始。有人堕落,有人崛起;有人风光无限,有人籍籍无名,却每个人都无限精彩。

刘雯2013秋冬米兰时装周观秀

近几年的时装周上我们都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就是刘雯,不过在2013秋冬时装周上她又增加了一个新的身份——秀场嘉宾。在米兰时装周,目前为止刘雯只为Gucci走了秀,却成为Fendi和Ports 1961两个品牌的头排嘉宾,和众多时尚博主与名媛一起欣赏其它同行参与的发布会。

转战电视圈成为主持人

左起:Hedi Klum、Tyra Banks、Angela Lindvall、Coco Rocha

不少模特曾在时装周期间当过短暂的客串主持,但真正代表模特将主持事业发扬光大的却是Hedi Klum和Tyra Banks,她们分别在电视真人秀节目《Project Runway》(《天桥骄子》)和《America’s Next Top Model》(《全美超模大赛》)中大放异彩。如今没有人会说她们是玩票,主持人的身份显然成为第一主业。有了成功案例在先,之Icon级别的超模Angela Lindvall也加入《天桥骄子》的编外篇担任主持,更不算如Coco Rocha等作为评委出现的模特们。

洗尽浮华嫁为商人妇

左起:Tina Chow、Cindy Crawford、Natasha Poly、Natalia Vodianova

模特们大多拥有不输给明星的绝美容颜,成为富商们的追逐目标实在情理之中。只是一般富商都不希望自己的妻子抛头露面,所以贵妇成为了一种职业,这其中包括颇为著名的Tina Chow(周天娜)。传奇超模Cindy Crawford的老公Rande Cerber也是一家规模颇大的公司老板,在他的帮助下Cindy几乎代理过所有顶尖品牌。不久前结婚的超模Natasha Poly则嫁给了荷兰TNT邮政和物流集团的CEO Peter Bakker。但在嫁富商这件事上最为空前绝后的还要属Natalia Vodianova,早前嫁给英国贵族Justin Portman在圣彼得堡举行梦幻婚礼,婚变后快速搭上LVMH继承人Antoine Arnault。

退居幕后成为设计师

左:Kate Moss;右:马艳丽

包括Kate Moss在内的众多超模多数与品牌合作推出自己设计的一个甚或几个系列,但真正潜心转身成为设计师并且专注于高级定制的,却只有国内名模马艳丽。如今Mary Ma已经成为颇为成功的服装品牌,更成为众多国内明星踏上红毯的首选。不同于其他模特转行为设计师多亲自出镜代言,如今的马艳丽已经完全把自己放在了设计师的位置上,不喜在镜头前多做表现。

爱美成狂创立美容品牌

左:Cheryl Tiegs;右:Lauren Hutton

五六十年代的超模离开T台后多选择创立自己的化妆品品牌,那个时代美容产业方兴未艾。而身为超模的她们更有着高绝的保养功力,甚至不需要多言,谁不希望自己拥有如同超模们那般熠熠闪光的容颜呢?比如现今65岁的Cheryl Tiegs创立了抗皱护肤品牌Unbelievable by Cheryl Tiegs;将近七旬的Lauren Hutton拥有自己的彩妆产品Makeup by Lauren Hutton等。

“白发超模”Carmen Dell’ Orefice

无论国内外,已经离开T台的超模前辈们都为现在的晚辈做出了极好的范例。可以选择成为传奇It Girl Kate Moss,也可以投身慈善事业抑或时尚产业,更可以如“白发超模”Carmen Dell’ Orefice般行走到老。不管哪种选择都会相当迷人耀眼。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