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年不掐架 Armani压轴米兰时装周

2013年02月24日 22:51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Orline

导语:不要看设计大师们外表多儒雅有型,关系到切身利益之时“插刀”手法也是绝对的快准狠。再没有其他城市的时装周比米兰更加杂乱无序,意大利时装协会主席Mario Boselli就直斥设计师们缺乏合作精神,每一季的日程都需要重新编排简直是不可思议。但面对其巴黎的巨大威胁,即便是大牌如Roberto CavalliGiorgio Armani也不想品尝成为孤胆英雄的滋味。

2013春夏时装周回顾:Armani与Cavalli互掐架

Armani设计师:Giorgio Armani VS Cavalli设计师:Roberto Cavalli

话说在2013春夏时装周之前,Cavalli与Armani两位大师多少有些英雄相惜的情谊在的。作为米兰时装周上最具分量的两场秀,一直双双压轴确保编辑与买手不会过早动身前往巴黎。但是2013的春夏时装周Armani却提前一天举办大秀,令大批媒体编辑走失使Roberto相当光火。“插刀”模式全开的他在博客上吐槽时装协会无用,屈服于小国王Armani的淫威。潜台词是Armani与Dolce & Gabbana的秀都走完了,谁特意留下看老子一个人的秀啊?!本来以为抱怨之后再无下文,但Armani也搞笑回击“Cavalli给我安静点,不然小国王发怒了!”这简直就是恶意卖萌。不过2013秋冬系列,Armani的确成为压轴大秀,让Cavalli先行发布,多少有点道歉的意味。

Roberto Cavalli 2013秋冬系列23日先行发布

Roberto Cavalli 2013秋冬系列T台展示

抢得先机的Roberto Cavalli在23日发布的新系列中,一扫之前作品中的狂野性感,以印花拼接辅之经典阔形使整体造型看起来优雅而别致。黑色与深蓝色成为主基调,但红色、深紫、亚金始终间杂其中。大热的黑色西装经典款经Cavalli之手在领口驳头处拼接印花软皮,不同其它设计师的中规中矩反而夹带秋冬之气映入眼帘。不过分强调Disco情节,但裙摆与领口均可见细碎的珠片低调中愈见精致,毫不怀疑这会是Cavalli相当好卖的一季。

副线Emporio Armani 2013秋冬系列拉开压轴序幕

Giorgio Armani副线品牌Emporio Armani 2013秋冬系列T台展示

24日发布的Emporio Armani延续了一贯的多人走秀形制,虽以皮草大衣开场,但整场秀洋溢着浓郁的四五十年代优雅风情。圆形的毡帽是模特们最为抢眼的配饰,配合剪裁合体的大衣与裤装,在勾勒女性完美身姿的同时不乏洒脱英气。灰色、米色、白色羊绒被用奇妙的郁金香式廓形剪裁,延续了上一季Comme des Garcon的童趣,更中和了过分的夸张成分使之更实穿优雅。柔粉色的毛绒裙子看上去温暖且充满少女情怀如同美丽的棉花糖般看到不禁舒心微笑,之后却以十几套深色军装收尾,强势且用色压抑,尽显秋冬的肃杀之气。

Giorgio Armani坐镇米兰压轴大秀受期待

Giorgio Armani 时装周系列回顾,左起:2013春夏系列、2012秋冬系列、2012春夏系列

有这样的珠玉在前,明天的Giorgio Armani主秀相比不会流失太多编辑与买手,果真如是,想必“小国王”会继续对Cavalli放话吧?有“小国王”坐镇,看谁敢先离开米兰?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