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评纽约时装周第一天:本季秀场很保守

2013年02月08日 15:5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纽约时装周终于开始了。最受国人关注的Tadashi Shoji秀场,并没有得到外国时尚媒体格外的青睐,大多数媒体将眼光放在开场的Richard Chai、BCBG、Rag & Bone等几场秀上。不过,今年纽约时装周的开场略显平淡,纽约时报更是直接用“保守”作为第一天的关键词。

Richard Chai 2013秋冬秀场

纽约时报:纽约时装周开场很保守

纽约时装周真的开始了!想想接下来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随之而来的是无数场T台秀,那迎接纽约时装周唯一的方式就是一头扎进秀场,并学会享受它。

于是,林肯中心所有人在今早都坐到了Richard Chai的秀场。开场的音乐听起来像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电影配音,是那种让人毛骨悚然的舞曲,但是演员表演的又很欢快。所有的男模看上去都像罗伯特·帕丁森,这种帅气似乎暗示着设计师这季在走年轻化路线。有几件衣服搭配的奇怪,就像摇滚男的外套里面穿了吊带裙。不过除此之外,大多数套装看上去都异乎寻常的适合办公室着装,甚至还带着一丝优雅。

但无论如何,与接下来的几场秀放在一起看,今年的这种路线的确算保守,至少和前几季相比,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

美版VOGUE:Richard Chai 秀场保守套装

“上一季军装风是首要主题,这一季想做些硬朗、正式的东西。”设计师在台说。

虽然硬朗,但是在材质中又运用了柔软的金属线织物、拉菲亚树叶纤维,因此在男性化的表面下,隐藏了些很“美丽”甚至可以说女性化的细节。

如何将硬朗和柔美结合?那就是将这些元素结构化。比如,肩膀上的金属线类似于肩章,上面的金线类似于军装上的绶带。手工定制的部分看上去是很柔美,但和整体搭配起来,看上去就格外有力。就如同一条紧身裤配上凸显强健肌肉的外套。在剪裁中,金线就这样融进许多地方,成为一个大胆的阻隔设计。

就连双排扣绿色套装,二战风本来很沉重,但是恰到好处的青草绿也让衣服在看上去阳刚硬朗的同时,又清新优雅,是本季设计的典范。

[责任编辑:王若清]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