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评论:Jason Wu “奥太御用”的帽子还能戴多久

2013年02月09日 20:57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Orline

导语:纵观如今时尚业内的设计师,再没有比Jason Wu更像一位御用裁缝的了。对于很多想要讨好万千顾客,不断开会制定方案、确认主题的品牌们来说,吴季刚显然找到了一条更为靠谱的捷径。想要迎合天下女人的审美不容易,但迎合一个女人就容易的多。而当她恰巧还是总统夫人时,跃居一线几乎成了必然。只是伴君如伴虎,这份“宠爱”不知Jason还能维持多久?

Jason Wu 2013秋冬系列。左起:超模Jessica Stam、超模Catherine McNeil及中国超模刘雯

纽约时装周上最受人关注的第一场华裔设计师大秀无疑是Jason Wu的,从大牌超模Jessica Stam、Catherine McNeil以及刘雯的现身助阵便可见一斑。整场秀以黑、白两色作为主基调,间或夹杂灰、土黄与红色用以调节节奏。在采访中Jason已然透露这次的主题就是“女性化”,要极端的突出女性的曲线和柔美,于是我们便看到了大量的A字阔形。从这个角度来讲他的设计一直都是复古的,强调一种五十年代的名门淑媛感。但近一年的潮流趋势也完全没有落下,新任Christian Dior创意总监Raf Simons捧红的拼接斜裁,面料奇才Christopher Kane发扬光大的PVC材质都在这场秀中得以体现,可以肯定的是2013年的冬季上东区的姑娘们会依然爱Jason。

图左奥太2009白色礼服;2013红色礼服。右图为华裔设计师Jason Wu

毫无疑问,这份宠爱最初的带来者是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在2009年奥巴马的第一次总统就职典礼上Michelle穿着了一件吴季刚设计的白色单肩礼服,使Jason Wu这个品牌真正的为世人所知。Jason在之的采访中也坦言即使最后一刻自己都不能确定Michelle会选择他的设计,直到看到电视直播。奇妙的是这样的场景在四年后的2013年再次上演,也使得Jason Wu这个品牌的声名一时无两。大多时候人们选择名牌是因为它可以告诉别人自己是谁,而Michelle让穿着Jason Wu品牌的女人们都成为了和她一样成功、独立、优雅的都市丽人翻版。

然而无法否认,虽然有“奥太御用”的金牌令箭加持护身,但业内对于Jason设计的评论就相当两极。被政要选择的设计最为突出的特点便是不过不失,通俗来讲就是缺乏个性。Jason在引导时尚风潮上,显然与同是华裔的Alexander Wang不能同日而语,大量的向经典致敬以及复古,都令人不免腹诽这位“奥太御用”是否已经江郎才尽?远的不说,待到再一个四年后Michelle风光卸任“第一夫人”的头衔,Jason又能否搞定“下一个Michelle”都是未知数。如果不在设计上寻求突破,那么Jason的路必然不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