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热议Alexander Wang秀场:王大仁交出满意答卷

2013年02月10日 16:41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12年12月,巴黎世家(Balenciaga)宣布华裔美籍设计师Alexander Wang(王大仁)成为品牌继任设计师。这个消息引起了时尚圈的极大关注。有美国当地媒体质疑,风格迥异的Alexander Wang和Balenciaga看上去似乎找不到什么共同点,这个一直像孩子般的设计师能否撑起巴黎老牌时装?而纽约时间9日晚的Alexander Wang秀场,让几乎所有国外主流媒体都对王大仁放心,甚至交口称赞,继而愈发期待三月份巴黎时装周的Balenciaga秀场。

Alexander Wang 2013秋冬秀场

WWD:摆脱同质化 加入巴黎世家痕迹

亚历山大王在之前秋季系列预览的时候曾经提到,眼下看到的,几乎都是一样的东西。尤其是面料市场上,都是几种很有限的材料科技产物才能算得上所谓的“现代”。王大仁强烈地想摆脱这种同质化,因此,这季他选择了投入各种毛绒化的东西中:马海毛、羊驼毛、俄国羊羔皮和所有一切能让他联想到毛发的东西。

这季意想不到的材质和丰富的结构比例,和王大仁最近一直走的精准简约路线背道而驰,而是更加有趣,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算前卫。拉绒牛仔裤和针织打底衫搭配的几件外套成为主打。灰色混纺毛的宽松外套,用厚厚的褶皱来塑形

夸张的翻领或者褶皱塑造了圆肩和锥形筒状——不管是不是巧合,都有着巴黎世家的痕迹。很多暗色外套某种程度上有种侵略性,尤其是用纹路较粗的皮毛制成的那种,但是仍然很漂亮。

王大仁善于掌控这些粗犷元素的出现频率,以保持设计的典雅风格,类似于斜裁拉链,上半身深蓝色搭配下半身黑色的设计等。

《纽约》杂志:今晚的王大仁证明了自己

很多人都曾怀疑,这个Downtown风格的年轻人能否真的接管巴黎世家?今晚王大仁充分证明了自己应对挑战的能力。

金融中心区的Downtown风格,让罗马教堂都自惭形秽的屋顶,以灰色为主色调的秀场色彩,这一切都在证明着这是一场100%王大仁风格的时装秀。但是,这场秀又真的比他之前的任何一场都高端。

如果这场秀是为了证明他是巴黎世家的合适人选,他做到了,并给出了很多明确的证据。光滑的皮裙、褶皱的丝绸衬衫和大量皮草的运用,种种迹象表明了他已经做好身价提升的准备。秀的最,有个系列出现了镂空到颈线的,很有特色的肩部设计,很潮,而且看上去就像是最顶级的画师精心手工制作而成——但这并不是在完全重复巴黎世家已有的风格,而正是整个欧洲设计界最需要的充满科技感的缝纫技术。

这样一场秀,吊足了我们的胃口,他一定把更好的设计放在了巴黎,期待巴黎时装周。

[责任编辑:王若清]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