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MMJ小马哥副线被挤爆 复古情节受争议

2013年02月12日 21:27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Orline

导语:纽约时装周上有一对颇多相似之处的难兄难弟,他们的名字叫Jason Wu和Marc Jacobs。在无数次被评论家唱衰之,这次的2013秋冬时装秀上二人终于“不负众望”的“江郎才尽”了,抑或是觉得没有他们的秀纽约时装周的完整性便被打破殆尽,所以寄予了太多的期望。总之最后的呈现不过是一盘“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隔夜菜,这样的作品以饲粉丝多少给人有些“杀鸡问且”之嫌。

设计师Marc Jacobs

在经历了本月8日延期举办同名品牌纽约大秀的新闻后,时尚媒体们将目光更加殷切地锁定在了小马哥的副线发布上。因为人人都知道这会是之后大秀的战前哨,14日所呈现的不过是这场秀的升级进化版,所以秀场上被挤破头这样的场面一点都不值得惊讶。更何况期待的结果亦如“墨菲定律”所言不是那么的尽如人意,众所周知Marc近两年都陷在复古的泥潭里不能自拔;这并非要对从前人的“旧书堆”中翻原料来个全盘否定,然而如此“原汁原味”的复古太过轻松容易,只怕Jil Sander和Diane von Furstenberg女士看了小马哥的设计也会恍惚以为是自己曾经的某个系列了吧?

Marc by Marc Jacobs 2013秋冬系列

这场秀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二战后初期与六七十年代的经典元素,比如近似于黑色的深驼褐与烟灰蓝;略有些宽大的阔形不禁令人联想到国内改革开放初期那些穿着整身严肃套装的女强人,拘谨而过分刻板;脚踝上十公分的九分裤用以调节压抑的着装氛围,这一切曾经都是刚刚回归的Jil Sander女士的拿手好戏。略有做旧效果的深蓝色与砖红色苏格兰条纹大衣似乎都在展示一种英伦情节,实则是对波普叛逆态度的诠释,让人仿佛都能闻到过滤不完全的烟雾味道,这真是对身处PM2.5包围人群的一种折磨。

深红色与藕荷色被大范围的运用在连身裙中,裙身布满了错位圆的波普图形或是大于5cm的刺绣花卉,这对穿着者的身材与气质都提出了极大的拷问。配合模特们的爆炸头几乎马上令人看到了穿着浓艳夸张、手持香烟的包租婆形象;闭目想一下诸如Emma Watson之类的新生代女星将其加身绝对是场老气横秋的灾难。

不过精巧的圆弧形包袋设计与粗跟高跟鞋依然摩登而不失俏皮,不免令人看到Louis Vuitton的某些掠影。时尚界不是人人都可做Karl Lagerfeld,同时做多个品牌的确很幸苦,如果真是顾此失彼,不妨学习Dolce & Gabbana集中火力专攻一线。Less is More的道理想必不用再多说。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