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Michael Kors无创意却有业绩

2013年02月14日 22:36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帆勋古鲁

导语:大过年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关心纽约时装周。尽管可看性不如米兰时装周和巴黎时装周,但是美国服装市场才是真正最能代表全球服装市场行情的。一大批美国设计师将前沿时尚创意转化为更多大众所接受的新款式,赋予了时尚更多现实意义,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如Michael Kors就将这一模式发挥得淋漓尽致,并且获得了巨大成功。

Michael Kors 2013秋冬系列T台

说他成功,是可以从他们近两年的销售数据当中看到的,大幅度的销售业绩增长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品牌的快速成长。他为什么能获得成功,一切来自与对市场的准确把握。

本次2013年秋冬时装秀,Michael Kors的作品可以用“kitschy”一词来概括,即艺术上浅薄鄙俗但技巧娴熟的。他能观察到市场需要什么设计,于是融合了过去几季大为流行的时尚元素,采各家之长,包括色块拼接、军装元素、大廓形、未来主义等,整体看起来,并没有太多的新鲜创意,但是细节处处可以看出,即使没有多少真正自己首创的想法,但是做起别人做过的东西绝对不输于别人,这种能力就有别于小品牌。

左起:孙菲菲、何穗、刘雯、秦舒培in Michael Kors 2013秋冬秀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的Michael Kors秀上,我们可以清晰看到该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极大信心,显而易见他们将大举进军中国市场。这次他们请了中国的时尚博主、明星前往纽约现场观秀,也让更多的中国观众通过网络直播看秀,就是希望尽力地吸引中国民众的关注。而且这次他们所采用的模特当中,有刘雯、孙菲菲、秦舒培、奚梦瑶、何穗五位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超模,也是充分考虑到了中国市场的因素。

其实不光此次时装秀,Michael Kors充分关注到了中国市场,在此之前的两年时间内,Michael Kors做了许多动作都在吸引中国市场,包括在中国所办的许多大小时尚活动,以及在中国分公司的强大人员组建。据说今年秋天,Michael Kors还会在上海举办一场大型的时装秀,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在中国的首秀,足以预想2013年Michael Kors在中国市场的步伐将更加稳健。

Michael Kors如此积极进军中国市场,那么他是否真的能为中国人所接受,并且获得成功呢?首先就设计来说,我前面就说了他是典型的美式设计,吸纳了最为全球市场所接受的元素,并考虑到了可穿性,这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真正需要的。不过作为high fashion品牌,他的时尚性还是有一定高段位的,对于目前的中国人来说,这些服装设计就犹如其他大品牌一样,真正能接受的不会是大部分,当然有很多演绎明星穿着的话,是打响知名度的标志,更多的还是需要通过配件来让中国人接受。这不是Michael Kors所能决定的,而是中国人对于时尚的接受度所决定的,简单来说,我们敢穿真正时髦衣服的人还是少,而配件则不然。在我看来,Michael Kors配件同样和服装一样出彩,一样对应着市场来设计。

如此多好的品牌,如何让中国人来选择他呢?这就是要看他目前在中国的宣传力度了,当下来看,他们已经用意在这样做了,而且作为美国设计师品牌的代表之一,他之前就拥有一定知名度,如果他们真正能做到大力度且持久的宣传,踩准点多开多店,相信在中国市场还是能够获得相当程度的成功的。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