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马哥纽约大秀千呼万唤始出来 前卫风格惊艳众人

2013年02月15日 20:55
作者:Orline

导语:几天前同名品牌副线发布佳品的乏善可陈令媒体们扼腕叹息,但这边厢小马哥正经的纽约压轴大秀就颇拿得出手炫耀,到底是懂得欲扬先抑的先锋设计师。从去年的Louis Vuitton火车秀开始小马哥就立志除了在服装方面展示才华外,还要在道具舞美上力挫其它品牌。相比LV将整列火车搬进秀场的大动干戈,显然这次Marc Jacobs的同名秀就很得东方意境美的神髓,令众人看得如醉如痴。

Marc Jacobs 2013秋冬系列

经历了整个纽约时装周,显然设计师们依然在“复古”二字上打转。在有了将近五季的复古经验,小马哥终于不再痴迷于黑白格子的排列组合,也可能是领略到了东方意蕴美的真谛。这次Marc秀的设计可谓相当匠心独运,相比Viktor & Rolf将一轮皓月挂于天上的清冷阴翳,小马哥将昏黄温暖的夕阳悬在模特们的头上令整个秀场都氤氲在复古的lomo感里。

所有的看秀嘉宾仿佛跟随模特们一起穿越到了黄金的七十年代,其呈现出来的视觉相当暧昧模糊,现场只能看清服装的大致阔形。不同于副线的用色鲜艳,主线依然回归了秋冬的常用色泽,裸色、驼色与深蓝都在其列,款式也以简约为主。松垮的大衣阔形将在整个2013年继续流行,小马哥告诉我们搭配大衣要选择短到不能再短的西装短裤,秀出美腿才是在秋冬彰显身材的王道。

Marc Jacobs 2013秋冬系列

皮草与真丝睡衣虽然相当贵妇难以驾驭,但只要穿得不那么郑重其事也未必会令年龄直接上涨10岁。而整场秀里不得不提到的真正主角则是bling bling缀满珠片的反光面料。类似面料在上季Burberry的秀场上已经有所呈现,而小马哥则用的更为宽泛。他将真丝、珠片与图层面料集合,辅以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阔形设计,使模特在行走时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宛如每一个人心目中七十年代的电影女神复苏。

Marc Jacobs 2013秋冬系列

秀场上颇为令人讶异的一幕是第21个Look的展示女模居然只身着一条西装短裤上台,竟用手臂遮盖裸露的上半身。这不禁联想到早前因为快递问题部分样衣不能如期送到的新闻,难道是因为上衣没有送到或是沿途丢失才不已裸奔走秀?抑或这才是小马哥的本意让所有媒体将所有设计细节看清就不得而知了。

在秀的最终Marc将昏黄色的灯光关掉安排模特再次绕场一周,才令编辑们恍然大悟看似“晦暗”的服装色泽实际相当艳丽璀璨,这样的“反转”效果当然轻易博得满堂彩。那么就期待Marc Jacobs大导演在Louis Vuitton秀上继续上演好戏。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