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乔布斯12年挚爱毛衣出自三宅一生

2011年10月14日 07:2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两样东西热销:一是他的个人传记,二就是其标志性的黑色套头衫。翻倍至175美金的黑衣在乔布斯去世后的一天里被抢购一空,而在他官方授权的传记中,也记录了这身行头的来历:由日本设计师三宅一生所制作的、让乔布斯穿了12年的黑色毛衣。

 

乔布斯的粉丝们整理了这张从1998年到2010年乔布斯在苹果发布会上的行头,似乎除了本人的一些变化外,这12年乔布斯都在穿着统一款式的“套装”。这一套分别是:黑色高领毛衣(三宅一生为乔布斯制作,但你可以在St.Croix网店买到同款)、Levi's 501牛仔裤、New Balance 992运动鞋。

 

在乔布斯去世后,他官方授权的传记中曾记录了乔布斯这一身“永不更换”的行头的来源:乔布斯在参观索尼工厂后想借鉴索尼请三宅一生为其苹果员工设计制服,没想到遭到员工们的否定;之后与三宅一生成为好朋友的乔布斯请设计师为其制作一些他喜欢的黑色毛衣,上百件的毛衣就成了之后乔布斯每次面对大众时的固定装扮。

 

在2010年万圣节,Apple曾打算推出iWear系列,以乔布斯的标志眼镜和牛仔裤作为主打。而在乔布斯去世后,怀着对其的尊敬与追崇,他所穿着的黑色套头衫迅速价格翻倍并且被抢购一空。

 
传记中写道:在乔布斯向三宅一生要求制作黑色毛衣时,他就曾想到过这将会成为一个标志风格。很多东西不是偶然,乔布斯把自己做成了比苹果更深入人心的“标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乔布斯 苹果 去世 粉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