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宋慧乔过旗袍瘾 盘点电影中的旗袍装

2013年01月04日 07:3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即将上映的《一代宗师》中,韩国艺人宋慧乔将上演又一出“旗袍盛宴”。对于中国电影这几年对时装的发展促进,不得不说的就是旗袍了。从最早的《花样年华》到《金陵十三钗》再到如今的《一代宗师》,旗袍都作为了整部电影中最有亮点的服装出现。

宋慧乔在《一代宗师》中的旗袍造型

首先先截取一段采访,宋慧乔在接受访问时曾回应了自己第一次穿旗袍的感觉“第一次穿旗袍的感觉非常不习惯,可是穿着穿着我就觉得身材越好穿着才能越漂亮,所以我要保持身材。旗袍强调了女性的脖颈,所以觉得很好看。”。不得不说这个韩国小妮子穿起旗袍来还不错,经过改良的旗袍有了近年T台上很火的潮流元素:透视。虽然不太符合那时候女性的保守风格,但是就今天来看,这部剧中的旗袍绝对是经过特意设计的,时髦又婀娜。

三位“国际”女星的旗袍演绎

要说把中国旗袍带到国际舞台上,不能不提这三位以及她们的电影。想必大家印象最深的《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虽然平板身材穿起旗袍并不好看,但是仍然无法消除大家对剧中各式旗袍的印象。巩俐的旗袍是最符合当时的年代的,而章子怡的旗袍也略微加上了时装元素。

旗袍成女明星必经的演艺道路

范冰冰在《金大班》中的形象优雅贵气,而汤唯和倪妮则是在自己的首部电影中就演绎了经典的旗袍造型。旗袍已经成为女明星在演艺道路上必须经过的一道“考试”,中国人演绎东方美,你觉得谁最好看呢?

[责任编辑:孟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