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挑选一双既时髦又合脚的凉鞋 (图)
2010年07月19日 15:06 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跟鞋越简单越能衬托出脚部的柔美线条,黛安·克鲁格脚上的这双鞋正是如此

血拼的最佳时机已经到了,走访武林老商圈的几大商场和开业不久的万象城尚泰百货,看到鞋类专柜已经贴满了SALE(打折)的促销标签,大部分品牌的折扣都是50%起,而且都是今年的新款,甚至还有低至30%的大幅度折扣。也就是说,原价800多元的凉鞋,现在400元左右就可以拿下。

不过,千万不要被折扣冲昏了头,买鞋一定要谨慎。在断码或者鞋形不合适的情况下,无论你有多喜欢这个款式,都不要轻易出手。更不要相信“皮质穿穿会伸展”的说法,因为还没等你把一双绷紧的凉鞋撑开,你的双脚已经被折磨得痛苦不堪。偏大或太松也不行,因为很容易导致脚踝疲劳。

那么,面对打折扣的诱惑,该如何正确挑选一双既价廉又适合自己的凉鞋?看看本期“潮流播报”给你的购买建议——

镂空款还会流行 越简单越不会过时

镂空的款式今年刚流行,所以明年还会很时髦。款式越简单越经得起时间考验,比如只有一根带子的款式,永远都不会过时。裸色和黑色的凉鞋是最好搭配的,多备一双不会错。

最佳鞋跟高度是你身高的5%

生活不是走秀,高度一定要合适。专业鞋履设计师的建议是,鞋跟最合适的高度是身高比例的4%至5%,比如你身高1.60米,最合适的高度在6.4厘米到8厘米之间。若你个头小巧,穿上10厘米的高跟鞋会令你摇摇摆摆,走起来重心不稳。一定要追求高度的话,建议你买有防水台的高跟鞋,可以缓冲地面对脚的摩擦,减少因承重和摩擦导致的伤害。

选什么样的鞋跟和腿形有关

坡跟最舒适,可以当作穿高跟鞋的入门级选择,最适合与迷你裙搭配,让双腿显得更为修长,但要记得鞋跟越轻越好,免得加重足部的负担。

传统的细跟最有女人味,但对穿者的要求也最高,腿部太粗、足形不够纤细的女性穿来反而更容易暴露缺点。

粗跟最百搭,穿起来不会摇晃,也较为舒适,但款式是越高越好看,够高才时髦,不高不低只会显得笨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晶晶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