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女名模揭秘纽约时装周苛刻面试全过程

2012年01月06日 15:44
来源:米娜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文导读]不知道是谁定下的规矩,把国际四大时装的盛事集中在一个周的时间里,这7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对于奔波于四大时装周的模特儿和时尚人士们来说,时装周就成了“时装

不知道是谁定下的规矩,把国际四大时装的盛事集中在一个周的时间里,这7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对于奔波于四大时装周的模特儿和时尚人士们来说,时装周就成了“时装月”。

不知道是谁定下的规矩,把国际四大时装的盛事集中在一个周的时间里,这7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对于奔波于四大时装周的模特儿和时尚人士们来说,时装周就成了“时装月”。面对大大小小的面试,试装,演出,多多少少会有些麻木和疲惫,但是总会有那么几个日子,会深深地打动我,让我一生铭记在心。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下着磅礴的大雨,疾驰的脚步也躲不过浸透的裤脚,手里的一把破旧的雨伞在狂风的呼啸中不断的反转着几乎要被折断的伞架,面试随着黑莓手机不断传来的讯息一个个增加,让我有些沮丧和绝望.地铁站门口,一个年轻懵懂的东欧模特儿焦急的四处张望,身边站着一个高大身姿的中年男人是她的父亲,手里拿着早已被雨水淋湿的地图,迷失了方向.这个瞬间让我回想起了远在中国的父亲,也曾在我年幼的时候,把我放在自行车前排的大杠上,紧紧搂在怀里,风雨无阻的接送我上学,训练,学琴,补习,也是如此的沉默与伟岸.于是我走上前去,用手机上网帮助他们查找到了准确的地址,再把他们送往正确的方向.看着那个执意把伞让给女儿的父亲的背影,原本已经疲惫低落的我忍不住潸然泪下.这已经是我的第三次时装周之旅了,可每一次都好像第一次一样,在经历漫长繁重的面试过程中,看到自己的脆弱.但又总在这样的时刻,看着路途上同样奔波的女孩,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纽约不相信眼泪,然鼓足勇气继续走下去.

听说Zac Posen第一次将秀场从巴黎搬到纽约,1980年出生的他是近年来最受瞩目的年轻设计师之一,早在2004年的时候,他的设计已经获得了CFDA的最佳女装大奖,而且听说明星Natalie Portman,Liv Taylor,Rihanna,Kate Winslet,Cameron Diaz、Jennifer Lopez,Beyonce Knowles等等都是他设计的忠实拥护者。所以对于参加他的品牌面试,我多少有些期待。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设计,更因为他的人格,接触过他的人应该都知道。他是一个喜眉善目的美国青年,精瘦矮小,却气度不凡。他有着犹太人的黑色卷发,浓浓的弯眉毛让他就算在他严肃的时候,也看起来像是在微笑,这是他特有的职业气息。

他的面试安排的妥贴,每个模特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段,来早了的女孩们就坐在他插满巨大粉红百合的会客室里等待,接待小姐会热情准备不同的饮品,还有一只灰色的贵宾狗顽皮的在女孩们周围窜上跳下,会让人立刻忘记外面的狂风暴雨。Zac会先请模特儿在他宽大的工作室里穿自己的高跟鞋走几个来回,再仔细翻看每个人的资料册,如果满意就会把模特儿请到更衣室,换上他设计的一条最贴身的黑色小礼服,外加细带高跟鞋,再出来走给他看。Zac的设计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非常的贴身,突出女人特有的身段,所以,同样的一条小黑裙,不同的模特儿穿出来,都会有不同的效果。别以为我们模特儿看起来身高差不多,身材也会基本相同,其实不然,有的模特儿很瘦,但骨架很大,就可以撑起衣服,又同时觉得很骨感。有的模特儿骨架不大,但身材匀称圆润,能把衣服穿出独特的性感。有的模特儿又瘦骨架又小,能把相同的设计穿出松松垮垮的感觉,也是设计师时常追求的一种理念。有的模特儿个子不高,却比例好的惊人,腰短腿长头小,所以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必别人矮。虽然遇到像Zac这样每次都需要模特试穿过自己的衣服才能算面试完成的设计师,我们会觉得有些麻烦,但是从服装设计本身来考虑,这样的步骤确实不可缺少。

既然面试如此严苛,那么第二天的试装过程就更加繁琐和漫长了。尽管Zac和造型师Chris已经给每位模特安排好了服装,但是到达了现场还是变化多多。原本安排给我的,是一件藏青色硬朗夹克,再配上牛仔碎片拼接喇叭裤。试穿之后虽然合身,可是整套Look放在以礼服为主的系列里似乎显得弱了一些。两人争论了很久,Zac忍痛换掉了他最爱的牛仔裤,下身换上了真丝镂空的长裙。这一换,问题又来了。长裙虽美,但是太透明,从上到下,没有一点遮掩,总是不太雅观。于是两人又找来了正在赶工的助理们,抱来了一大卷一大卷不同颜色的丝绵布,一遍又一遍的裹在我身上和镂空长裙对比,要做出一条最适合这套Look的衬裙,颜色既不能太暗拖沓了设计的轻盈气质,又不能太亮抢了长裙的低调风头。我就这样踩着10厘米的超细高跟鞋,像个木偶一样站在工作室中央一动不动,任人摆弄,脚趾从抽筋到麻木,身体从冰冷到大汗淋漓,直到他们最终决定选用银灰色的布匹作衬裙,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Zac又觉得长裙廓形不够稳,找了助理在尾部的边缘加重了一圈弧形的金属线才满意的让我离开了。

都说Zac Posen的设计更像是高级订制,如今我才真正的感受到。在纽约这样一个效率极高的时装市场,从我参与的第一场秀到现在,Zac Posen是我经历时间最久的试装。而这也是他从巴黎搬回到纽约,举行的第一场秀。

傍晚时分,雨后的林肯中心透着一丝秋凉。古典式的露台长廊上摆放着几百把椅子,巨大的射灯把暮色下的T台照得灯火通明。后台拥挤无比,除了化妆师,发型师和陆续到场的模特儿们意外,世界各地的摄影师们都争先恐后的举起照相机和镁光灯,拍下这季最新的妆容.手推波纹,应该是最具有古典气质的发型之一,但是对于头发量相对于西方人来说多了好几倍的亚洲人来说,做这种发型,时常会给西方的发型师带来难度。果然,三位发型大师,先把我的头发用细卷棒卷成方便面一样,再用粘粘的gel,一次次的顺着我的头皮梳啊梳,尖尖的齿差不多要梳破我的头皮,我咬紧牙关不敢吱声。发型师们看出了我的小小痛苦,忍不住哄我开心地说:看看你的卷发,像不像可爱的秀兰.邓波儿?几乎用了其他模特儿三倍的时间,我的超级手推波纹发型终于做好,于是接下来的化妆过程对我来说相对轻松了许多。因为Zac给我的礼服搭配了一副非常独特的墨镜,按照平时的逻辑,如果眼睛在走秀的时候会被墨镜遮住,眼妆是不是就不用化了?戴墨镜的造型我虽然经历得并不多,但是无论在国内国外,根据我的观察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在后台等候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的时尚摄影师捕捉模特儿的妆容和局部的瞬间,只有在真正走上伸展台之前那一刻,墨镜才会被戴上,所以,为了保证秀的整体效果,妆容都必须保持人人一致,这是专业时装秀最基本的态度。

偶像级超模Coco Rocha来了,她已经不是那个前几天Fashion's Night Out活动里闻歌起舞的酷酷假小子,轮廓分明的脸庞和水一般轻透的蓝眼睛,搭配上现在的妆容让她看起来像一个精灵。Lindsey Wixson也来了,厚厚的嘴唇总是她独特的标志,她有着时尚圈里最纯净的娃娃脸,可爱温暖的性格深得人心,而现在这样的妆容又让她多了一份俏皮的公主气息。许许多多的名模专程从巴黎飞来,只为了支持Zac Posen,在后台等待的时候她们告诉我,因为他值得。

 如果你亲眼看见Zac Posen的设计,你就会深深地明白他所被珍惜的原因。再没有比诗人更好的词汇来形容他的功力。每一条晚礼服里仿佛都住着一个高贵的灵魂,没有高高在上的冷冰,也没有纸醉金迷的艳俗。每一条晚礼服都带着属于自己的节奏,时而磅礴汹涌,时而细水轻悠。薄纱,渐变色,网眼,皱缎的运用,鱼尾造型的裙摆,斜裁的手法,他用世间能想象到的所有材质塑造华丽却又触手可得的童话,再瘦弱无力的姑娘们都会被他精致的剪裁修饰成细腰肥臀,长腿酥胸,他的剪裁恰到好处得让女人变成女神,他的设计让每个女人都成为好莱坞名利场派对里最与众不同的纯美女王。

音乐响起来了,漫长的前奏有些悲伤,模特儿们缓缓地走了出去,一切都在平缓中进行着。渐渐的,全场的议论喝彩声开始多了起来,甚至盖过了音乐,女孩们一个比一个兴奋,走在我前面的女孩子,甚至忍不住给了台下一个飞吻。终于轮到我上场的时候,歌声仍旧轻轻地轻轻的唱着,正如我轻轻的轻轻的走着,轻轻地轻轻的将最轻柔和最坚定的美传递给萧瑟的秋风,那一瞬间我是华丽又淡定夹杂在同一种情绪里的矛盾体,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在飘。

纽约的时装周尚未结束,就在这一天上帝却给我的时尚之路开启了一条分叉路。一个出乎意料的工作机遇,即将把我带入位于洛杉矶的好莱坞,与世界上最有魅力的男影星乔治.克鲁尼先生一起拍摄梅塞德斯奔驰最新系列的电视广告。尽管对接下来的伦敦,米兰,和巴黎时装周,我曾有无数未完成的梦想,尽管毫不害臊的告诉大家,在听到公司决定取消我的时装周行程而接下这个电视广告的时候,我惋惜的坐在SOHO街区的公园长椅上嚎啕大哭了一场,但是我渐渐的我开始明白,选择出现在最需要你的地方,也是一种幸福,尽管有时候会与你的梦想背道而驰,但是当幸运把你带入一个完全未知的前程时,人生最大的必修课,就是如何坦然面对所有的结局。

几天之后,带着些许的遗憾,我踏上了飞往洛杉矶的航班,我不知道迎接我的将会是怎样的挑战。但是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时尚是我的梦想,那么无论我身处何方,我不要做梦,我要追上梦,用只属于我的独特脚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时装 模特 Za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