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囚制造”异军突起 登时尚杂志超畅销
2010年04月08日 10:14 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黎巴嫩女囚虽身处牢狱,也能引领时尚潮流。她们制作的工艺手包越来越受到社会名流青睐,眼下已“登陆”知名时尚杂志,“进驻”法国巴黎和美国纽约等时尚都市。

“女囚制造”销往英法

“萨拉手包”既是一个融合时尚与回馈社会思想的品牌,又是黎巴嫩设计师萨拉·贝杜恩创立的同名公司。这家公司雇用女囚和农村贫苦妇女制作钱包及配饰,随后将这些产品销往巴黎和英国伦敦的顶尖时尚店铺。

设计者贝杜恩和“女囚制造”的“萨拉手包”

“对我来说,一切都离不开钱包,”法新社2日援引贝杜恩的话报道,“这些钱包是纽带,把社会最有钱阶层与最贫困阶层连接起来。它们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黎巴嫩社会的两个极端。”

贝杜恩的成功始于一款白色无带手包。2004年,约旦王后拉尼娅出席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婚礼的照片登上《时装》杂志。照片上,拉尼娅王后手中所拿钱包便是贝杜恩早期的设计成果之一,而包上所绣阿拉伯文字是女囚娜杰瓦(化名)的劳动结晶。

娜杰瓦现年36岁,曾因轻罪被判一年监禁。服刑期间,她开始学习刺绣,现在是“萨拉手包”的重要成员。

“女囚制造”的创意源自贝杜恩博士论文的撰写。当时为完成论文,她假冒囚犯身份进入一家女子劳教中心做调研,打算将调研结果作为论文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乌力吉那仁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