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Fratelli Rossetti “家制”鞋子走向世界

2011年02月18日 17:27
来源:意大利制造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伦佐·罗塞蒂(Renzo Rossetti)

故事开始自1953年,这一年在米兰省的巴拉比雅阁,伦佐·罗塞蒂(Renzo Rossetti)及其兄弟莱纳多(Renato)一起创建了一家鞋厂。该企业历经半个多世纪:如今在主要的国际购物街人们可以都能找到Fratelli Rossetti(www.rossetti.it)的鞋子。他们的秘诀?那就是跟随时代脚步的能力,灵活紧密地与传统相联系,外加手工和技术的高度融合。我们采访了Renzo Rossetti公司的一把手:在如今这样一个全球化且变化剧烈的市场中,尽管降价竞争日益激烈,该意大利公司是否仍然能够继续占领市场份额。

董事长先生,向消费者传达你们鞋子的附加价值、解释你们的鞋子全部是由手工制作的,这有多难呢?显然,这种价值要求对销售价格的定义有正确的认识。

事实上,Fratelli Rossetti的目标客户是高层次、国际化、追求“优质”生活的消费群体,他们很难被潮流所影响。他们注重样式、皮革品质、配件、制作、加工、舒适度,他们要求鞋子能够表达出他们的档次和品位。这些消费者是我们的忠实客户,他们不会放弃穿着Rossetti,他们就如同我们的代言人,通过口耳相传保证了产品的持续推广。

你们的一大特点就是全部加工环节都在巴拉比雅阁基地内部完成。质量的保证是因为有经验丰富的熟练工人操作,还是因为有专门的质量检测员进行高水平的质检呢?

当然,我们对公司的各个部门实施直接监控。另外,我们的手工匠人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高度的专业性。两者结合,造就了最终产品的出色品质。我很高兴地说,连我们公司的墙都懂得做鞋……这是保持所有生产工序在内部完成的很大优势,整个过程没有任何的分散。制作诀窍只有内部人才知道,从不外传。

我们回顾一下过去。公司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在这半个世纪里制鞋工业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当前这个工业阶段的特点是越来越多地使用外包生产,但罗塞蒂兄弟是采取100%家制制造,即反其道而行之。那么如何反潮流而行,而能保持竞争力呢?

尽管在这五十年中发生了很多变化,有一点却是始终不变的:我们的消费者都忠于高质量的产品,他们信任我们的产品,因此会再来购买。正因如此,我们选择了专注于高品质,专注于内部管理生产。这些使得我们的组织高效,产品性价比良好。

经济危机之风吹遍了全世界的股票市场,暂不提最近的略微好转:西方经济消费的萧条是一种危险吗?你们认为,为了吸收更为成熟经济中的偶然需求危机,可能实现新兴经济的销售转移吗?

当然,新的市场已经平衡了那些成熟市场的缓慢,对我们来说,它们代表了一个发展平台。最近,我们也跟Fairton公司就在中国开设17个专卖销售点的问题商定了一个协议。但是,我们把欧洲继续作为参考点,对此我们信心满满:为了证明这一点,一个月后我们会在伦敦,也就是在当今危机的中心,开设一家新店。

目前你们在全球拥有350个专卖店、联合卖场和店中店,据你们估计到2008年底出口额将在销售额中占据多大比例?哪些是你们的主要出口市场?现在和未来,哪些国家有更好的前景?

出口额将占销售总额的60%左右,另外,2008年底销售额应当能达到7000万欧元。我们的主要市场是欧洲和美国,但是我们还会在俄罗斯、阿联酋、中国和印度市场努力,以获取更大的成功。

你们在管理国际市场方面采取了何种战略?

在西方我们采用直接销售模式,而在东方则采取分销商或特许经销商的模式。意大利统筹,各地单独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Rossetti Fratelli Fairto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