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简约女装正流行 时尚权威赵贵菊预测2012春夏趋势

2011年07月06日 11:1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1年7月4日举行的"全球概览:2012春夏及未來的主要风格趋势"研讨会中,WGSN亚太区总编辑赵贵菊预视了未来的时装潮流。

WGSN亚太区总编辑赵贵菊

赵贵菊指出,全球化成为主要市场趋势,服装的设计融合不同文化元素,将成为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透过整合不同的灵感、风格和文化特色,造出能够体现超越地域文化、集合各地特色的时装。手造衣服就是最佳体现的方法。她补充,服装的设计细节愈来愈重要,最好能透过精湛的手艺展现不同的文化特色。 

另外,现时的消费者讲求科技发展与可持续发展,追求更高的生活质素,一方面希望衣服可长期使用,亦愈来愈讲究时装的创新元素。赵贵菊表示,未来的服装发展将会强调功能性和实用性,例如采用未经洗涤的布料,并特别注意双肩和颈的设计。 

减少对原材料的修改以保留其特色

别出心裁并以原材料作为主轴的设计,即尽量减少对原材料的修改以保留其特色,这类设计将成为主流。她说:“女装的设计将以简约为主,透过减少对布料的修改以维持布料的特色;男装则以准确的剪裁和当代的设计表达追求原始的感觉。” 

拼凑不同的布料展现年轻人的衣着潮流

未来的时装亦会针对年轻一代的喜好,除了利用更多色彩,在色彩的配搭上亦会有更强的对比,甚至透过拼凑不同的布料,以展现年轻人的衣着潮流。例如,以不同颜色的布料拼凑成一件西装褛,打破传统西装褛的概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赵贵菊 趋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