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买赠品送杂志了吗?

2011年12月25日 15:29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Chrison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赠品本来只是时尚杂志吸引读者的手段而已,如今却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赠品的花样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实惠诱人。甚至还出现了为了赠品杂志的人,赠品不好就不买这期杂志了。杂志和赠品的关系开始变得微妙起来。

各类诱人的杂志赠品

各大国内时装杂志的专题做了一轮又一轮,编辑们都恨不得找来牛顿那棵苹果来敲几下脑子;每季的趋势报道换来换去,仍然跳不出“色彩”“复古”“印花”老三套的死胡同;现在你买厚重时装的杂志是为了什么?放一百个心,最坏的答案才是“当哑铃”“垫桌脚”。粉丝们为封面上的明星,时装迷们为深度的专栏和专访,但仅靠这两样没有哪家杂志敢言自家有优势可言。因为如今在国内只要是本能立足的时装杂志,必然有国外版权;国内的明星资源谁都一样,你拍完了我再拍,一线明星们变成了一块块“老抹布”——被使用的频率高得离谱,但散发出的却不是历久弥新的香气。于是,各大时装杂志们想到了另一招:“拼赠品”。

国内的时尚市场大得离谱(看看每本的广告厚度就知道,在这方面我们早已先于国民GDP“赶英超美”),正是广告商的应接不暇,才有月刊改成半月刊,商业别册仍排期到2012年尾的现象。你的新香水想出本别册?行啊,除了乖乖的掏腰包之外,附加条款就是每本给我赠一瓶中样。“算议货也行,冲点零售数量呗。免费的,三大姑八大姨的谁不想要啊?”你家的衣服想上封面?行啊,这期搭着送一款crossover的拎包。客户抱怨成本太高?“亲爱的X总,晕了头啊你,找一家代工工厂做好,印上你家品牌Logo就行了。反正这不是品牌正货,只是杂志独有的crossover款式。那拨读者反正也没用过正品,你打个logo上去他就乐呵得屁颠屁颠的。”

各大杂志之精,精在把握住那一批买时尚杂志,然在百货专柜/淘宝上找类似款的广大平民阶层。他们会为划算的“奢侈品牌赠品”而掏出腰包购买20块的杂志,他们会为杂志的年度“广告刊例”上“零售购买”族群的数量和比例充数。当他们被各大杂志精美的“广告刊例”算入年收入50万以上族群时,他们正拿着一个掉胶的杂志款crossover名牌购物袋傻笑呢。看到这里,你是否有种上当的感觉,是否下决心不买时装杂志了?其实你买与不买都没关系,因为没有一本时装杂志是靠发行来赚钱的。你控制不了他们的生杀大权,广告商才能。所以请不要用“买椟还珠”的态度来处理赠品与时装杂志的关系,这既是对杂志编辑苦心编写内容的不尊重,也要记住一句话:“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

调查

你买赠品送杂志了吗?

你会为了赠品买杂志吗?
  不会,杂志带来的时尚资讯更重要
  会,实惠的赠品很诱人
  无所谓,看实际情况考虑购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赠品 杂志 大刊 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