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翻开广告找内容 时尚杂志水份多

2011年12月25日 15:5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Devics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广告本来是为了让杂志能更好的运作,但越来越多的广告却让读者开始厌烦,这又与杂志的初衷背道而驰。到底是买杂志还是买广告?厚重的广告和单薄的内容,似乎杂志是把读者卖给了广告商,而不是广告商占了杂志的页面让读者阅读。

开页广告成了顶级品牌的必争之地

从前有个人,买了三本大刊的九月号,成了举重冠军。

报亭的大爷大妈一口一句Vogue、ELLE,发音地道,铿锵有力,现如今的时尚杂志有多强势,由此可窥见一二。伴随着话语权增长的,除了乏善可陈的文字,就是又上层楼再上层楼的页数。

九月刊之于时尚杂志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走到拼赠品已难分伯仲的当下,就只好拼起重量了。ELLE率先丢出重磅炸弹,超过1000的页数再度刷新纪录,Vogue以及时尚芭莎也不甘示弱,你拍ICON我就拍国产超模,你超千页我就一刊分三册。有好事者用电子秤测量,时尚芭莎以6.52公斤折桂,但上述杂志给笔者及周遭杂志迷留下印象的,竟是从广告中把正文挑出来读的艰难过程,还得秉持着去伪存真的高度警惕,不然一不小心就把字里藏奸的变相软广吞咽了下去。

值得注意的是国外时尚杂志却似乎是另一番景象,读过美Vogue或者Vogue Paris等外刊的朋友大概都心生同一个念头,原来时装杂志可以这样轻!一百来页的厚度,可读性甚高的专栏文章及时装大片,没有负累,即使捧着读完手不酸腰不疼脖子也不僵。

俗话说,世界上本没有广告,但当买杂志的人一多,广告也就诞生了。

杂志看多了,对其中广告也会别有心得。有一种广告来得纯粹,占据大篇幅发布商品最新信息,以一版或多版的多变式样活跃在封底、内页或插页,开门见山翻阅即见;另一种广告就披上了外衣,佯装成试用心得或单品推介,变着花样刺激读者内心那点闷骚的小需求,此类广告属高招,读者一个在意就缴械倒地,奉上现银;还有一种广告则来得更巧妙,送小样送礼券?这已经out到不行,例如Vogue2012开年刊里的香纸及香水液体嵌入的手法,让人信手翻阅时还手有余香,这种由时尚先驱Jean Patou发明的另类手法到如今还甚为受用,效果怎么样,看看论坛里的热烈讨论便可知晓。

广告越多说明杂志越权威?但观望一下真正权威的刊物,连科普大众都来不及了,还有版面让广告肆意滋长么?高端时装杂志如何在维持高品牌采编与运营的同时,又做到仍有盈利的良性循环,这是个长期课题。

想必读者再也不想一边听到某主编拍着胸口说“内容绝对多过广告”,一边对着半壁广告无奈摊手,到那时任凭是Ipad case还是Gucci袋,读者也会扭脸走开。

嘿,你的杂志;

是你的杂志,是你全家的杂志!

调查

翻开广告找内容 时尚杂志水分多

你怎么看杂志广告越来越多的现象?
  可以接受,杂志广告多说明杂志销量高
  反感,内容很单薄,买回家的是厚厚的广告
  无所谓,时尚杂志本来就是空洞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杂志 广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