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杂志对对碰 撞封面才是新潮流

2011年12月30日 09:5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杂志封面撞衫已经司空见惯,热门的服装登上不同封面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可封面完全相同的事情在最近的时尚圈似乎也成了“潮流”。

南非版《Marie Claire》2012年1月刊与中国版《Vogue》2006年1月刊

开年封面连环撞 

2012年各杂志都纷纷祭出开年大刊,各类新装轮番登上各自的封面。南非版《Marie Claire》的封面启用了传奇超模Kate Moss,一袭红衣的Kate姐看起来状态相当不错,能登上开年大刊也是实力所在。但有些事一旦仔细回味就容易出岔子,虽然南非在地球遥远的另一端,但是资讯零时差的如今,很多细节都逃不过精明网友们的法眼。没错,都是新装上市的时候,为什么Kate会穿着旧潮流登封面呢?这张最新封面的确有点眼熟,《Vogue》中国版2006年开年刊也是用的这张照片。摄影时Mario Sorrenti的一次拍摄,就让Kate Moss横跨六年为两本不同国家的不同杂志开了年,这是传奇还是乌龙呢?南非人民虽然地处时尚不算超前的地域,也不能这么忽悠广大读者啊。

2010年的法国版《Vogue》与澳大利亚杂志《Madison》2012年1月刊

先别急着拍桌子,这样的事情并不是偶然,2012开年撞封面并不是南非版《Marie Claire》一家。澳大利亚杂志《Madison》的开年一月刊就碰上了2010年的法国版《Vogue》,封面女郎仍然是Kate Moss。难道是Kate姐太红导致档期太满,没有时间拍摄?可就算撞,也选择近期的照片,跨了一年的时间,时尚杂志莫非在2012年的趋势是考古风潮?调侃了这么多了,有人会对如今杂志的创新性开始怀疑,应该也有人觉得,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杂志撞封面是节约开销的行为。其实,杂志的图片都有版权,杂志会购买版权作为独家采用,也可以在同集团杂志体系中共享资源。另一种情况就是摄影师自己在拍摄之享有版权,在与杂志签约规定的使用期结束后,摄影师有权自由支配作品,出售给需要的杂志社也是可能的。因此,撞封面的事情并非离奇,版权的归属和自由运用而已。

总结:

不过,即便是这样,撞封面得事情还是越少越好,毕竟最新的资讯才是时尚杂志的生存之本,腆着和别人一样的脸出门,在追求独特创新之美的时尚圈也不是什么值得拿来大肆宣扬的事情。时尚常新,杂志封面也得有看头啊。

超值赠送:

撞封面的事从来就有,未来应该也不会停。2011年六月刊的意大利版《Vanity Fair》就和2010年的英国版《Vogue》有过大撞车,封面女星是Emma Watson。而被不少影评家称为下一个Kate Winslet的Carey Mulligan也曾以同样照片登上过不同年的三本不同时尚杂志。2010年美国版《Vogue》的9月刊,2011年法国版《Elle》11月刊,而2010年德国的《Glamour》10月刊的封面上,Carey的这张照片也曾出现过。

意大利版《Vanity Fair》2011年6月刊与2010年的英国版《Vogue》

2010年美国版《Vogue》的9月刊、2011年法国版《Elle》11月刊、2010年德国版《Glamour》

调查

杂志封面对对碰

你觉得杂志撞封面合理吗?
  合理,版权归属,自由使用
  不合理,缺乏创意,不符合时尚杂志的潮流性
  无所谓,好看的图片大家都喜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杂志 封面 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