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十六届古董商双年展将与Karl Lagerfeld合作

2012年03月13日 19:4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古董商双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崇尚唯美臻品及精湛工艺,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的穹顶下,从古董到当代高级珠宝等展品逐一铺陈,全面彰显稀世风范。由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SNA,Syndicat National des Antiquaires)主办的第二十六届古董商双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将于9月14日至23日在巴黎举行。随着关闭了近70年的荣誉厅(Salon d’Honneur)重新开放,此次展会的参展商数量将从2010年的86个增至150个。

第二十六届古董商双年展

为庆祝此次展会的盛大规模,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SyndicatNationaldesAntiquaires)主席戴克成先生(ChristianDeydier)特别委任卡尔•拉格斐先生(KarlLagerfeld)为本届展会的艺术总监。卡尔•拉格斐先生(Karl Lagerfeld)不仅是一个设计天才,同时也是一位先锋收藏家,他拥有的独特想象力,杰出品味以及舞台天分,使之成为理想的候选人。

古董商双年展作为感官、历史和华美的盛宴,已成为象征法式奢华与生活艺术精髓的代表者。为了回馈对艺术充满热情和具有良好文化修养的买家,经过SNA 精心挑选的参展商们带来了15类不同的臻品以彰显他们的才能、创造力和超凡技艺,其中多件展品更是首次公开露面。   双年展吸引了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和古董收藏家。随着亚洲古董市场的持续升温,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亦将其目光投向亚洲,邀请来自香港的知名珠宝艺术家Wallace Chan作为双年展历史上首位亚洲及中国参展商。关于古董商双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 1956年,皮埃尔•万德迈什先生(Pierre Vandermeersch)倡议举办“古董商市集”,并由安德烈•马尔罗先生(André Malraux)在1962年创办了第一届具有现代规模的古董商双年展。古董商双年展的布景庭园水榭,由皮尔•路易吉•皮兹(Pier Luigi Pizzi)、让-­米歇尔•威尔莫特(Jean-Michel Wilmotte)和克里斯蒂安•拉科鲁瓦(Christian Lacroix)等名家参与设计,成功建立其高贵卓越的地位。双年展更成为最佳古董商云集地,备受全世界收藏家的青睐。

关于戴克成先生( Christian Deydier)

戴克成先生( Christian Deydier)

戴克成先生被认为是全球在中国考古学方面最伟大的专家之一。1980年他被巴黎拍卖商会(Chambre des Commissaires-Priseurs de Paris)任命为远东艺术专家,担任巴黎事务所的拍卖人。他开设了Oriental Bronzes和Galerie Christian Deydier等诸多画廊。他对艺术的热情及声望使之自2002年起担任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的主席,同时自2005 年起成为Conseil des Ventes(法国拍卖行业权威机构)的一员。

关于卡尔•拉格斐先生(Karl Lagerfeld)

卡尔•拉格斐先生(Karl Lagerfeld)

关于Wallace Chan  

Wallace Chan

Wallace Chan是国际公认唯一将独特创新设计和革命性技术两者融会贯通的华人珠宝艺术家。从Wallace Cut「世英切割」(1987 年)的诞生,以至近年研创的革命性「钛珠宝」,他被媒体及收藏家誉为雕刻天才、勇於创新的先驱、富创意的雕塑家和珠宝艺术大师。他引领珠宝设计到全新至高领域--珠宝成为可穿戴的艺术品。如今,Wallace Chan已成为全球最受艺术收藏家爱戴的顶级珠宝品牌之一,亦是巴黎古董双年展举行五十年以来,唯一获邀参展的亚洲及中国高级珠宝品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陈慧慧] 标签:古董商双年展 Wallace Lagerfeld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