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八届COCOON杯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今日启动

2012年04月01日 19:1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追求时尚、紧跟潮流几乎是没一个现代人的生活需求,然而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只能对那些T台上美轮美奂的华服望而生叹。2012年3月31日,作为国内最知名的专业赛事之一,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杭州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杭州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的第八届“COCOON杯”中国国际女装设计时大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宗旨定位于发现和培养优秀的职业设计师,要求参赛选手不仅要有前卫的设计理念,作品更要面对目标消费群体,做大众所认可和喜爱的着装设计。

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应翠剑在采访中表示,COCOON是具有独特设计风格的设计师品牌,与大赛再次合作,就是希望从企业的角度协助组委会培养出更多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优秀设计师。

据了解,针对专业赛事如何在考核设计师专业技能的同时,又使参赛设计师的作品能够走下T台走进人们的生活,本届大赛组委会将与淘宝网继续进行战略合作,入围复赛的50位设计师将有机会进驻中国首个设计师电子商务平台“D2C”,将他们的作品面向消费者进行展示销售,接受市场的直接考验。同时,组委会还将继续通过对赛制环节的改革来体现赛事宗旨,选出更具市场控制能力和品牌设计能力的设计师。据了解,本届大赛即日起开始征稿,于6月20日截稿,并进行初评和复评,于9月20日在杭州举行总决赛。大赛将通过复试的实践能力考核和创意面试环节从初评的50位选手中选出30位设计师入围总决赛。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大赛首次将初评环节更为两轮,在两轮初评中加入品牌企划案考核和选手自制Video介绍环节,通过增设品牌企划案考核,考核设计师应具备的品牌设计及市场化操作能力。而新增的Video环节则让评委在复评面试前更加直观的了解参赛设计师和其设计理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COCOON 设计师 国际女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