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初评揭晓

2012年07月16日 11:0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日前,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初赛在北京798艺术区DPARK北京会所举行。曾获金顶奖设计师武学伟、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刘薇、张伶俐、上海服装艺术教育委员会专家潘建华、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郭瑞萍担当评委。通过对参评作品的认真评比,共有25组作品入围10月底将在北京进行总决赛。评委们认为,经过两届的历练和积淀,第三届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选手们对色纺时尚的理解愈加深入,作品设计普遍突出了市场化需求,对第三届大赛主题“色纺时尚源动力——源创有型有色”的表现愈加鲜明。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于6月1日拉开序幕,面向全国各地、港澳台、海外时装设计及面料设计爱好者和院校师生征集稿件。至截稿日止,收到来自海内外506份参赛作品,总体水平逐年提高。评委潘建华认为,设计作品中参赛者在型与色的配置,色对型的反衬,型对色的修正,这些方面做得都比较好。另外,所有的作品中,体现了时尚、飘逸、运动、休闲、青春,使得大赛形成不懈追求高水平时尚创新的氛围。

从对色纺纱的陌生到初识,再到一点点地融入,三届色纺时尚设计大赛给了设计师一个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参赛选手们从源头开始,整合产业链创意,深刻、完整地展示了时尚创新。这些入围作品,有的简洁、有的突出个性,有的则把色纺的时尚优势结合展现的很好。

评委们认为,最让人欣喜的是,在不断地寻找时尚个性的同时,参赛作品普遍可以看出贴合市场需求的趋势,市场的功底更厚了。

评委郭瑞萍说到,指定材料的设计对整个大赛的发展方向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从源头出发,纤维到纱线到面料再到服装的创造,会令每个选手都进一步的深刻地研究整个材质的个性和特质,包括它的造型、上色的特性等等,只有对材料的性格掌握娴熟,游刃有余,才能创造出有深度的作品,才能奉献给人们更好的呵护,于是震撼也在其中产生。从这个角度说,这样的大赛是真正培养优秀设计人才的平台。

评委张伶俐也认为,从企业来说,会发现针织设计师招聘非常难,因为在院校培养的学生,一般对梭织了解的会比较多,对针织比较茫然,比如对色纺能实现的效果不了解,所以在创作中,学生们很容易在廓形方面投入太多功夫,而在原料(源头)织纹方面以及纱线的美感表达方面花费功夫太少。学生不了解原料,就会影响到最后作品的效果,这也就造成了不少作品比较雷同的原因。我也希望华孚杯大赛能在推广上不断深入,学生们在大赛中不断历练,成为企业的人才库,然后他们在企业中磨练,如此会有更多优秀设计师走出来。这将是大赛的功德。

2012“华孚杯·中国” 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入围选手作品

                  敖小云—河南科技学院服装学院—《印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色纺 孚杯 评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