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中国国际帽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图)

2012年11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服装网

2012年10月25日,首届中国国际帽饰设计大赛(帽仕汇杯)在上海正式启动。当天下午,大赛发布会在上海马勒别墅召开,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出席并致辞。发布会现场汇聚了近百名嘉宾,包括帽饰行业者、设计师、参赛院校教师及帽饰爱好者。

据悉,此次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帽饰研发中心、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百佳美贸易有限公司和动感帽饰协办,是国内首次针对帽饰设计领域举办的世界级大赛。

帽饰作为流行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正在时尚潮流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为此,中国服装协会批准建立帽饰研发中心,由帽饰行业的创新型企业-南通富美服饰公司承担项目,以引领中国帽饰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创意。本着推动帽饰行业的转型、繁荣帽饰产业的思想,中国服装协会及承办、协办单位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帽饰设计人员的创作热情,发掘与培养中国帽饰设计人才,更好地发挥优秀的设计作品和设计人才在帽饰行业创新中的引领作用。

“首届中国国际帽饰设计大赛的举办,无疑是帽饰行业充分发挥文化引航作用,打造产品文化基础,扩充产品文化内涵的一项重要举措,”王茁秘书长认为,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中国帽饰行业的产品创新和品牌发展都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中国国际帽饰设计大赛对参赛者不限专业,国内外设计师,设计院校、艺术院校的师生及社会上所有热衷于帽饰设计的人士均可报名,参赛详情及报名方式可登陆大赛官方网站查看:www.hatsdesignchina.com。同时,在明年3月,大赛将作为第2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活动之一,在明年CHIC举办期间揭晓获奖者名单并颁发金银铜奖、创意奖及最佳组织院校奖等奖项。(A05)

相关资料:

大赛具体赛程安排:

2012年10月25日——大赛发布会,地点:上海;

2012年10月25日~2012年12月31日——提交初赛稿件;

2013年1月1日~2013年1月10日——评审并公布初赛结果;

2013年1月11日~2013年2月28日——提交复赛参赛作品;

2013年3月28日颁奖(地点:北京,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期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