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国际时装周15周年摄影作品展暨“L&XF杯”第11届全国时装画大赛艺术邀请展在京开幕

2012年11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服装网

10月25日,捕风捉影——中国国际时装周15周年摄影作品展暨“L&XF杯”第11届全国时装画大赛艺术邀请展新闻酒会在北京偏锋新艺术空间举办。“L&XF杯”第11届全国时装画艺术大赛的金、银、铜奖选手赵伟伟、王天皓、黄雅铃、吴真、庞幼林的获奖作品也在这次展览中展出。

捕风捉影

10月25日,捕风捉影——中国国际时装周15周年摄影作品展暨“L&XF杯”第11届全国时装画大赛艺术邀请展新闻酒会在北京偏锋新艺术空间举办。此次展览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服装设计师》杂志社主办,偏锋新艺术空间特别协办。

今年恰逢中国国际时装周15周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组织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来纪念和铭刻时尚产业走过的不平凡的15年。此次集艺术、时尚摄影、时装画于一体的跨界艺术展也是其中重要的活动之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夏令敏先生为新闻酒会做了开幕致辞。《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中国纺织摄影协会秘书长钱晋先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先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服装设计师》杂志主编张肇达先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服装设计师》杂志出版人张庆辉先生,偏锋新艺术空间艺术总监王新友先生等出席了新闻酒会。

15年来,用服装、摄影、绘画、装置等等不同的艺术载体,设计师与艺术家们一直在用不同的表现方式表达对美的理解。更好的跨界,更“新”的目标,是时尚圈和艺术圈的共同追求。与此同时,既往艺术史和艺术市场所忽略的优秀中年、青年艺术家一直都是偏锋发掘和培养的对象。从手工性、绘画性出发是偏锋新艺术空间选择艺术家的重要标准。经过6年持续的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推动,偏锋新艺术空间现在已然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画廊之一。对原创精神的共同主张,这一点也正是促成此次合作展览的重要原因。此次展览偏锋力邀7位知名艺术家:曹晖、梁铨、吴笛、吴海洲、黄佳、蒋华君、吕博洋与刘元风、张肇达、陈建辉、陈闻、萧渝一起用各自的想法表达了对时尚的理解,作品种类有油画、水墨、装置等等。展出作品中还有22位著名时尚摄影师:娟子、王实、畏冰、Gilles Marie Zimmermann、陈建力、程玉杨、樊建恩、张风、马庆、李明放、李涛、刘静、刘占坤、陆欣、陆中秋、马耕平、钱兴强、张燕辉、区志航、盛佳鹏、田占国、徐乐中镜头下的中国国际时装周。“L&XF杯”第11届全国时装画艺术大赛的金、银、铜奖选手赵伟伟、王天皓、黄雅铃、吴真、庞幼林的获奖作品也在这次展览中展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