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应大杯”第四届中国时尚皮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图)

2012年11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服装网

中国服装网 应珊 报道 由天津应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应大杯”第四届中国时尚皮装设计大赛决赛,于10月30日在北京饭店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隆重举行。在充满梦幻的T台上,一款款承载着对社会和未来思考以及人文关怀的个性皮装作品,带着来自全国20位入围决赛选手的梦想以及对服装设计的美好愿景,为到场的嘉宾呈现了一场充满魅力的时尚皮装盛宴。最终来自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的付志臣凭借作品《重生》获得金奖,来自的北京服装学院的杨乐凭借作品《影子》以及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蔡琳芸凭借作品《致》获得银奖、来自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的刘莹凭借作品《幻影》以及来自西安美术学院的王晨佳子凭借作品《龙尚》获得了铜奖。

重塑皮装廓形、丰富皮草的装饰手段、树立着装者的形象成为了此次大赛的几大看点,更契合了本次设计大赛“臻美?超越”的主题。选手们在保证皮装特性的同时,更加注重着装者的穿着感受。通过细节的掌控,思路的创新以及不同材质面料与皮革的搭配运用体现出本次大赛选手的创新思维,在展现皮革服装魅力的同时,通过原创设计诠释时尚前卫的流行趋势,超越中国皮装服饰的未来发展,展示中国皮革服装最尖端的流行理念。也从另一面表达出应大务实创新、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在做人、做事、做企业、做产品各方面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同时,更加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身与他人的拼搏精神。应大举办此项赛事的宗旨是为中国皮装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圆梦的舞台,使更多的优秀设计师通过该项赛事充分展示自身的才华,吸引更多的时尚设计人才投身到时尚皮装设计事业中来。纵观四届皮装设计比赛,无论从参赛作品的设计手法还是在工艺手段等方面,每年均不断推陈出新,同时对提升国内皮装设计水平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为了更加广泛的吸引全国从事皮革服装设计行业的优秀人才参加本次大赛,并且为入围选手提供更为充足的成衣制作时间,大赛组委会从4月1日开始,就面向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时装设计爱好者征集稿件,至7月上旬大赛组委会已收到1000多份参赛作品。今年暑假期间,应大特意组织入围选手参观应大皮衣博物馆和生产车间,设计研发中心等部门,使入围决赛的选手对入围作品与市场潜力之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获奖选手均可有幸成为“应大”公司签约设计师。决赛中获得金、银、铜奖的优秀作品将由应大皮衣博物馆收藏并展出。

今年是应大品牌创立20周年,也是应大传承年,作为中国时尚皮装风向标的应大在进行“多品牌,国际化”发展模式的同时,以独具个性和尊荣品位的款式设计和完备的售服务体系确立了行业地位。应大自2009年开创性举办中国时尚皮装设计大赛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逐渐奠定了中国最具权威影响力专业皮装设计大赛的地位,被公认为是创意与市场的完美结合,成为中国时尚行业一座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的桥梁,为中国时尚皮装行业不断输送着新鲜的血液,经过多年全力打造的中国皮装优秀设计师摇篮及优秀设计师人才库构想现已初具规模,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赞誉。应大杯中国时尚皮装设计大赛将带动更多的企业重视设计,诞生更多的自主品牌,快速提升中国皮装产业设计水平。从而继续促进和引领皮革行业的未来发展,创造皮革时尚完美的新纪元。(编辑:高华芳 摄影:应珊)

“应大杯”第四届中国时尚皮装设计大赛决赛结果

奖项

编号

姓名

单位

作品

金奖

3

付志臣

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

重生

银奖

20

杨 乐

北京服装学院

影子

银奖

1

蔡琳芸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铜奖

12

刘 莹

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

幻影

铜奖

16

王晨佳子

西安美术学院

龙尚

优秀奖

9

李雪婷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

优秀奖

7

李鹏飞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女II号

优秀奖

17

王剑秋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

越时尚

优秀奖

18

幸 雪

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数维意象

优秀奖

2

冯嘉欣

广东白云学院

革新 新主义

优秀奖

19

张 泉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

游刃有余

优秀奖

4

王一顺

上海蓝嫩贸易服饰有限公司

臻革行

优秀奖

5

宫 婷

大连工业大学

袭来

优秀奖

10

梁志超

长春工程学院

“木兰”情

优秀奖

14

马 栎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浪言浪语

优秀奖

6

金 建

天津师范大学

印记

优秀奖

15

孙 鸥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

灰色空间

优秀奖

13

刘云浩

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革故鼎新

优秀奖

11

林茂锦

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

聊唯绘皮

优秀奖

8

李学英

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Audacious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