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Nicolas Ghesqui re:路在何方?(图)(图)

2012年11月28日 09:10
来源:中国服装网

11月30日,Nicolas Ghesqui re将从服务了15年的 Balenciaga 正式卸任,找一个财团或者基金支持开创自己的品牌还是重蹈覆辙再次投身奢侈品集团旗下?又或者失业像Hedi Slimane一样好好休息玩玩艺术呢?

11月30日,Nicolas Ghesquière将从服务了15年的 Balenciaga 正式卸任,找一个财团或者基金支持开创自己的品牌还是重蹈覆辙再次投身奢侈品集团旗下?又或者失业像Hedi Slimane一样好好休息玩玩艺术呢?

伦敦专注于奢侈品的投资银行Savigny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Pierre Mallevays表示有很多时尚品牌都绞尽脑汁想要吸引Nicolas Ghesquière加入,“只有真正的时尚天才才能对品牌带来革命性的影响”。为此,Savigny Partners还特别举了Alber Elbaz 之于Lanvin 和 Phoebe Philo 之于 Celine 两个例子来作比较。

不过,之于是否Nicolas Ghesquière会创建自己的品牌,Savigny Partners 则相对淡然。“我没有看到私人基金和对冲基金支持Nicolas Ghesquière 建立新品牌,因为时间周期和风险,做这样一个高端设计师品牌至少要5000万欧元,差不多6370万美元,而且五年之内不会有直接的经济回报。除非那些极度自信想要建立新品牌的大集团才会慎重考虑。对于任何为Nicolas Ghesquière这样的天才建立新品牌的潜在投资者,绝不仅仅是为了建立一个品牌,还包括声望。”

据称,LVMH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一直非常关注Nicolas Ghesquière,去年还曾想让他代替John Galliano出任Dior 创意总监。LVMH 和Nicolas Ghesquière之间的牵扯可以追溯到10年前,据一位巴黎知情人士透露, Givenchy曾经亦想Nicolas Ghesquière 出任其女装设计师。据另一位熟悉LVMH的人士透露,想让LVMH为Nicolas Ghesquière创建一个品牌要比将Nicolas Ghesquière 安插到Louis Vuitton, Fendi 或者 Celine的品牌要难得多。

事实上,Bernard Arnault最近一次创立品牌是在1987年为 Christian Lacroix,而在2005年LVMH则将困境中的 Christian Lacroix出售给佛罗里达旅游零售公司Falic Group。

米兰券商Intermonte SIM 资深分析师Stefano Corneliani也表示在今天的时尚行业,设计师创建一个公司基本不可能。“市场异常拥挤,只有千分之一的成功率。因设计师而建立一个品牌根本运转不起来,这恰恰是一种与市场相反的途径。你应该做一个商业计划,然后找一个设计师。” Stefano Corneliani用 Geox 和 Tod’s 作为例子,“你有一个创意,比如Geox 会呼吸的鞋子的点子,Tod’s的休闲设计,然后背后有强大的市场营销和媒体宣传。”

Stefano Corneliani用一句话总结了今天的设计师和商业的关系:“投资是巨大的,设计师是渺小的,5年或者10年能做出成绩你已经算是幸运了。”同时他还用最近 Karl Lagerfeld和Hogan 的合作提议Nicolas Ghesquière可以为一个想要成为国际品牌的意大利品牌服务。

接近Nicolas Ghesquière的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有一些项目在和设计师接触,但是Nicolas Ghesquière想放空一段时间,做一些纯粹的艺术。据说,Nicolas Ghesquière在认真考虑创建一个品牌,同时保持为一些其他品牌服务的机会。

巴黎精品合并和收购公司Ohana & Co. 管理合伙人Karine Ohana也表示Nicolas Ghesquière 不太可能接触到基金来支持他创建品牌。“我相信只有一个设计师有良好的信任和理解的私人投资者才会支持这样一个长期的项目。” Karine Ohana表示不管是Tom Ford 还是Proenza Schouler 背后都有这样的私人家族或财团在支持 (2011年7月, Proenza Schouler透露,由金融家John Howard 和 Andrew Rosen领头的20名投资者在品牌背后支持,, Andrew Rosen以培育新人而著称)。

至于Nicolas Ghesquière,Karine Ohana 表示他已经获得了国际声誉,跻身全球最优秀的设计师行列。猎头专家也同意Nicolas Ghesquière这样的人才很少流入市场。

纽约猎头公司Martens & Heads欧洲分部的Mary Gallagher说:“我认为,如果Nicolas Ghesquière 还没有在离开Balenciaga时还没有和一些品牌接触,将有一些品牌和财团会等着和他谈。我之所以用‘一些’是因为只有那些重量级的、有自信和魅力的品牌才会接触他。这些年,他对于 Balenciaga 已经是一个像品牌创始人Cristóbal Balenciaga一样的传奇和具有明星般影响力的人了。”

Mary Gallagher表示有一些空缺既适合Nicolas Ghesquière也能满足他的要求,“我们发现现在有设计师突然被宣布任职一个品牌的情况出现。”Mary Gallagher举了Raf Simons任职Dior的事来说明这一点,并称当一个设计师和品牌在谈续约的时候,Nicolas Ghesquière有机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