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彭于晏:好奇不灭重燃自己

2013年04月01日 14:3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彭于晏谱写了很多人口中“咸鱼翻身”的传奇。把《LOVE》里那个在感情中摇摆不定的阿凯表现得让女观众们恨不得群起攻之,《寒战》里饰演一个小警员李家俊和众大腕飙戏大获好评,甚至被评为该片最大亮点;《太极》首演反派方子敬让所有人看到他的努力跟用心。那段时间,只要走进影院,好像就无法绕开那张帅气的脸。出道十来年,一直被贴“偶像”标签,曾经还因为合约问题被“雪藏”陷入前所未有的人生低谷,而今已过而立之年的他,终于从口香糖广告里那位骑着摩托车的“兄弟”里走了出来,勇敢前进,发出他的独特光芒。

彭于晏登上《风尚志》封面

彭于晏因他的勇敢、坚持和不懈拼搏打动着旁人,《LOVE》杀青,钮承泽导演也评价他说:“一路看到他那么努力地想要成为一个好的演员,成为一个很棒的偶像,成为一个很好的艺术,彭于晏是一种很动人并且很特别的存在。”他的这种动人之处和传奇牛仔品牌Lee 2013 “好奇不灭Stay Curious”春夏新品主题不谋而合,让他成为Lee 2013品牌代言人,不墨守成规,勇于尝试,敢于打破禁忌,去发现全新的自己,这一切,都源于——好奇不灭,重燃自己。

阿信最吸引我的是他的勇敢和勇气

我觉得这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虽然每个人都可以有梦想,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规划做,但是如果你没有勇气去贯彻,在过程中选择放弃,那梦想也是徒劳的。 

我最沮丧的时候,想要退出演艺圈。那时候整夜整夜睡不着觉,一个人半夜起来看电视,也不知道要看什么,就是拿着遥控器不停换台。出路在哪里?我想不到。 

演《翻滚吧!阿信》的时候,没有人相信我能在3个月里变成体操选手,那时候我正处于人生最低谷,把每一天的戏都当成是最后一场戏来面对。 

拍《翻滚吧!阿信》这部戏,给了我很多的感动,也改变了我很多

在碰到很多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这个故事是蛮激励我的。一直到了现在,如果今天很累很辛苦,碰到不顺利的事情,我都会告诉自己,像阿信一样,如果有梦想就要努力去追。如果今天是最后一天最后一个工作最后一个角色,都要用尽全力去努力,不要后悔。我一直坚信,只要你认真努力地去做,就会被人看到。 

我跟小天(阮经天)拍的《六号出口》是我的第一部电影,那时候都没人看,可是我们觉得很好玩,很享受那个过程。其实我的个性是,不太在乎别人怎么去评价我,因为我觉得那些东西听了有时候会有影响,但我后来才慢慢发现,这些评价根本不会动摇到我对电影的热爱。 

我的路就是跌跌撞撞的,很多人很容易就有好成绩,但我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很踏实地走来的,不要也不敢想那么多。 

我的个性是太冲了,没想那么多后果

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觉得要不这么努力,不这么付出的话,我怕演不好。做演员就是这样的,当你很想要、渴望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说服自己用尽全力去搏命。

金马奖被入围后没有拿到奖,之后很多人都会来安慰我,说刘德华也是被提名七次才获奖之类的,但那天我真的是非常开心,入围对我来说都已经太幸运了,刘德华得奖,他演《天若有情》、《追梦人》、《旺角卡门》的时代,那些都是经典,所以我觉得是很骄傲的一件事情。而且不要说这一次入围这么多好的片子,都是影帝级的,我觉得对我来讲真的是已经很开心了,我自己觉得我的演技还是太稚嫩,还需要磨炼。我很努力,很拼,会被评审看到吧。 

我出道八年,一开始演偶像剧就被叫做“偶像”,我觉得这是一种赞美。因为当偶像,必须要牺牲很多东西,要对社会有责任感,要成为模范生。 

我敢回头看我自己的过往,我也很感谢我过往的那些累积,也谢谢很多的角色,还有各位导演给我机会,可以让我往上走。最感谢林育贤导演,第一个电影《六号出口》是他拍的,第一次入围男主角《翻滚吧!阿信》也是他的电影。我不会害怕或者说不想回往,我还年轻,可能又会碰到低潮或者下一个失败,就当成一个经验,不用太担心。我算是个宅男。 

不拍戏的时候,会穿着拖鞋到楼下买便当,逛超市,一个人去看电影,或者找朋友打篮球。我很喜欢看漫画跟打电子游戏,我非常喜欢打电动。在我高中到大学吧,我是很喜欢玩电动的,只要一玩起来就不睡觉,还喜欢在家里看电影。 

如果没当演员,现在会是商人吧。我是一个比较听家里安排的人。读书那时候网络刚刚发达,有很多20多岁的人就有自己的上市公司,一开始我学的是计算机科学,准备往网络发展,后来改念商科——因为我数学还蛮好的,尤其是在数字前面加上一个钱的符号的时候就更好了。 

演了《LOVE》之后,我才懂了爱的伟大。在爱情里,是没有原因和道理可言的,你就做你自己,放胆去谈恋爱,你开心就好了。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你要怎么做才是对的。我觉得爱是一门课,大家都在上这门课。

我的路就是跌跌撞撞的,很多人很容易就有好成绩,但我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很踏实地走来的,不要也不敢想那么多。

[责任编辑:张娜]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