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IUF第八届深圳国际内衣展开幕 内衣行业步入转型期

2013年05月22日 13:36
来源:凤凰网时尚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览会(SIUF)暨2013中国国际内衣文化周于2013年5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此次展会是国家工信部、广东省经信委、深圳市经贸信息委等相关政府部门支持,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广东省纺织协会、深圳市盛世九州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深圳市盛世九州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内衣行业的年度性盛会,展出面积逾5万平方米,在大环境复杂的今年,能汇聚如此众多的企业和观众到会,展现了该展会行业覆盖面广、参展品类齐全、在亚太地区广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特点。

品牌各具特色

本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览会展区分为:内衣区(国内品牌区、国际品牌区)、内裤区、面辅料区、家居服、泳装、袜业综合展示区、内衣文化创意设计展示区、院校合作区、媒体区等,配搭服饰、打底衫、吊带、泳装、袜子也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另外众多的中高端面辅料、内衣配件、先进机械设备、设计机构、院校、软件等与内衣有关联的产业也到会参展,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

2013年在整个内衣市场整体疲软的情况下,深圳内衣展呈现品牌集结、竞相绽放的繁荣景象。安莉芳、曼妮芬、维珍妮、欧迪芬、莱卡、新兴集团等行业大牌悉数亮相,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为展会定下了基调。全球面辅料企业龙头莱卡首度亮相深圳内衣展,以走秀的方式惊艳出场年度行业颁奖盛典,契合了“大家风范”的主题内涵。莱卡联袂世界OEM型内衣企业的老大维珍妮和国际品牌内衣的翘楚安莉芳走秀,三剑合璧打造的盛典引爆了现场。

深圳内衣展的大批忠实粉丝,伴随深圳内衣展的发展而成长,常展常新。奥丽侬作为深圳内衣展的老朋友,依托其集团优势,集结多品牌,近年来推出的几大新品牌“高端塑身内衣品牌美芝婷”、“青春时尚的内衣品牌水晶秘密”、“网络品牌兔芭芘”、“家居服品牌适雅”等,在展会上可谓表现不俗,奥丽侬集团优势和丰富的货品优势,为其大型体验店和集合店的市场开拓准备了条件。联合多家一线二线内衣品牌抱团出击开内衣生活馆的深圳蜜诺,其内衣和家居服系列保持了浓郁西班牙风格,让中国女性领略到独特的异域风情。男士精品内裤芭蒂欧,在展会上推出专属“年代秀”,集结1970、80、90年代,分年代设计出适合不同年龄段需要的内裤,紧贴时代发展,可谓蹊径独辟,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中山川淇服饰的金来卡系列产品“年轻,爱出色”,真正颠覆了大家对传统内裤的理解,把暗淡颜色变为跃动色,真正让男士穿出个性、穿出时尚、穿出性感,为一贯以“暗淡”为主色调的传统男士内衣增添了一抹亮色。

本届内衣展,N2N作为中山飞图服装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品牌,提出了“小店加盟”的新模式,有可能给男士内裤普遍面临的渠道困局带来希望。同样来自中山的狮巴度,在展会上以“活出睿者风范”为主题,全新演绎时尚前卫的魅力男士形象,完美呈现阳刚、活力、情趣、绅士、奢侈等不同风格。来自广州的格丽顿,以“时装内衣·时尚百搭”为设计理念,追求时尚、优雅、无拘无束的穿着方式,将为人们带来全新的时尚内衣体验。南海盐步的凯诗芬,将全国城市定位为A到G七个级别,把目光盯向C、D类小城,这在其它品牌都蜂拥进入一、二线城市的大趋势下,取的是逆向思维,这种模式同样值得关注与思考。

活动精彩纷呈现

以活动带动展会一直是深圳内衣展的办展思路,本届展会为了提升展会交流的权威性,主办方将联合各组织、机构共同主办多场论坛和比赛,共同来探讨内衣发展的方向为行业导航。第八届深圳内衣展除静态展览外,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既有深圳内衣展的年度颁奖晚会,还有各种主题论坛,首届雪仙丽家居服设计大赛,“魅力东方”内衣创意设计大赛。

中国内衣行业年度颁奖盛典是SIUF组委会一直以来精心打造的年度行业盛典。它旨在鼓励中国内衣行业品牌创新、肯定中国内衣业在年度内所取得的成绩、加强中国内衣企业的品牌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中国内衣行业的发展。致力于成为内衣业内的重量级评选盛事、年度中国内衣热点大型行业聚会。

从第八届深圳内衣展开始,所有品牌只要参选,完全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接受公开的评选。采取网上投票、行业权威媒体投票和各地行业协会投票相结合的评选方式。最大限度保证获奖的权威性和说服力,让每一个奖项都实至名归。

本届颁奖盛典也很有看点。代表上游面辅料行业的莱卡,代表制造行业的维珍妮以及代表品牌企业的安莉芳演绎了一场主题为“风范”时尚大秀。

201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世界经济继续探底,更多的品牌面临着更多的危机,在这种形势下,如何做好“生存与发展、变革与创新”,成为中国内衣品牌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库存问题、营销问题、管理问题、品牌建设问题、渠道创新问题、资源整合问题、研发问题都是中国内衣企业面前的问题。在这种形式下,组委会联手业界精英,直面经营管理领域、设计理念,新思想浪潮,关注中国内衣企业、内衣企业家生存成长环境和经营管理智慧的改善与提升,全面提高中国内衣企业、企业家的经营管理水平,内衣设计人才的设计理念,沟通业界先进管理思想、经营智慧、设计理念,实现资源的最大化整合,促进国内外合作。整个论坛采用主论坛和分论坛的形式进行探讨。

大赛彰显创意

以“解构·再造·释放”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内衣创意设计大赛、“时尚家居新生活——首届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2013SIUF中国设计院校师生内衣创意展示”是组委会联合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发起的从全国范围内为整个内衣行业选拔、储备高素质设计人才的大型文化创意设计活动,对内衣行业的发展、人才交流、产业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此次内衣创意设计大赛、家居服大赛的决赛在第八届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5号馆进行,大赛入围作品也在内衣展上进行了静态展示;同时“2013SIUF中国设计院校师生内衣创意展示”静态区为行业展示了众多优秀院校内衣设计作品,实现了院校与内衣行业服务平台的实效对接,创造了更多校企合作的有效渠道与良好机缘。

大赛鼓励的是创意,因而,所有入围作品都是创意性大过实用性。正如好的艺术作品一定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一样,真正好的、有价值的创意,又绝非天马行空,任意而为的创意,而是在生活与商业基础上的创意。人们从好的创意汲取灵感,激发对未来精彩生活的向往。

专场发布彰显个性

本届深圳内衣展有诱惑密码和法国ELLE品牌两个专场发布会。前者提出了引领内衣健康革命,开创内衣新纪元的响亮口号。其经过两年磨砺,隆重推出的健康内衣新产品,在模杯原材料应用、面辅料应用以及能力科技应用方面颠覆了传统观念,是健康内衣领域的一次革命。源于法国的ELLE品牌,以独有国际时尚品味,诠释了内衣的流行趋势。其新颖的设计款式与理念,将日常生活中的女性内衣时尚化、时装化,同时带来了法国女郎的精致生活方式,表达出活力、积极、现代的生活态度。天猫家居服品牌的联合秀,向人们传达“不出位、更出色”的家居服新理念,现场举行的1场时尚展示SHOW、2场国际家居服高端论坛、1次盛大的颁奖典礼、1场中国顶级家居服设计大赛、众多国际国内设计师、品牌商交流CLUB,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给广大观众提供了一场视听上的饕餮盛宴。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星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