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年乐卡克运动品牌 将兴盛于中国?

2013年07月17日 10:22
来源:米娜时尚网

法国第二共和国时期,国玺和钱币图案闪耀着公鸡。如今,当你参观法国总统府、卢浮宫、凡而塞宫,甚至法国足球队,依然可以看到公鸡昂首挺胸的雄姿,一个民族的图腾就这样被延续,生生不息。

19世纪,退休的皇家裁缝贝莱米·布托,将公鸡图案的服装推向平民,为了与贵族的公鸡图案区隔,特将新图案命名为“goldrooster”意为“金色的公鸡”,此“金色公鸡”的图案,在时装、运动装领域蔓延,而乐卡克品牌正是这一趋势跟进中的佼佼者。

乐卡克诞生于法国,大热于日本,兴盛将在中国

1882年的法国小镇Romilly-sur-seine,纺织商人Emile Camuset先生潜心研制赛跑服饰,乐卡克随之问世。时光流逝,乐卡克发展迅速,其夺目的“大公鸡”logo在欧洲很快声名大噪,进而乘势征战日本,成为“名古屋八鲸”、“大阪飞脚”等运动队的指定装备供应商,并引起了日本东京传媒的广泛报道。1951年 “环法自行车赛”指定乐卡克服装为官方指定服装。2004年4月份被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引进中国,2013年,至此“环法自行车赛”承办100周年之际,乐卡克在中国举办“环法之旅”,这不仅为“环法自行车赛”在中国营造了传播氛围,也为乐卡克运动品牌服装在中国市场上的崛起与兴盛提供了保障。

三角与公鸡的结合,体现家庭温馨与拼搏坚毅

乐卡克运动品牌商标Logo是以象征法国民族精神的大公鸡和稳固的三角组成。公鸡一向是法国的象徵,这个象征源于一个侨居法国的古老民族,他们以斗鸡图案为旗帜。自此公鸡的标志在法国落地生根,公鸡成为了法国民族的神圣象徵。

而乐卡克的创始人Emile Camuset先生选择三角形来象征他自己与两位子女的亲密关系。他重视家庭关系,以维系家庭的和睦团结为首务,总是希望能一家人在一起共事。一只勇敢的大公鸡,反映出法国民族的精神和传统,而三角形标志却给我们温馨的亲情,从这个标志中体现出的那种坚毅,那份温情,定会冲破地域界限,流传千古。

乐卡克掀起中国黄衫效应

2004年,乐卡克运动服装品牌引入中国,在国外品牌耐克阿迪达斯、鸿星尔克等运动服装品牌盛行于中国时,乐卡克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庞大。今年乐卡克将为100届环法自行车赛特制四色环法冠军衫,并在中国举办“环法之旅”活动,欲在中国掀起黄衫战袍热潮。

乐卡克必将兴盛于中国

偌大的中国市场,知名品牌不胜枚举,但即有130多年历史沉淀,又有民族精神情节,还有鲜明前卫设计理念的品牌,寥寥无几。乐卡克运动品牌入驻中国,势必将掀起一股时尚与运动想结合,精神与理念想契合的追捧热潮,相信乐卡克将成为中国运动休闲服装品牌的下一代新宠。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