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戛纳电影节着装要求多 明星记者都不例外

2012年05月24日 09:2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第65届戛纳电影节正在进行,关于明星们的着装成了关注的焦点。其实在这类国际级别的电影节或者颁奖礼上,对于着装的要求是相当严格的。就算是工作的记者和摄像,着装也不能有任何差错。不然导致无法进场,错失报道机会就得不偿失了。

标准着装示范

国外记者示范标准着装

戛纳电影节的会场着装要求严格。所有进到戛纳会场的男士,必须黑色西装、黑皮鞋、佩戴领结;而所有进到会场的女士则要身穿晚礼服,或者跟男士一样一身黑。这些要求不但包括参与嘉宾,也包括记者、摄像、保安等工作人员。

匆忙中难免出错,不过没有衣服也不要紧,在戛纳的会场附近就有专门租黑西装的店铺,根据服装的档次价格不等。

不合格细节

国内记者的条纹裤导致无法进场

某国内记者穿了一条看上去比较正式的条纹西裤,结果到了会场,由于裤子有条纹,被工作人员拦住不能进场,随只能去买一条黑色的西裤再去会场。结果仍然不让进,理由是因为没有佩戴领结。可见对于着装的要求严格。

而另一位记者由于把领结放到了衣服口袋里,也不能进,因为领结必须佩戴在脖子上。任何一点差错都不能通融。

不过,这样的着装虽然正式有礼,但对于一些工作人员就多少有些不便了。例如某国内媒体的摄像人员由于西装太过合身,导致镜头盖掉在了地上也无法弯下腰去捡,只能拜托同事帮忙。每年对于这种着装要求的抱怨,无论国内媒体还是国外媒体都颇有微词,但是最开心的,恐怕就是戛纳会场附近的服装店了吧。

名人观点

费翔

本届参加戛纳电影节的费翔就服装要求说道:“我觉得出席大活动,就应该是黑色的漆皮皮鞋,带领结,但约翰尼-德普除外。”费翔对德普的喜爱溢于言表之余,也显示了那些个性标签强烈的名人们,在此要求下,相对是比较自由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着装 戛纳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