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雨绮婚纱引热议 明星化营销是否饮鸩止渴

2013年05月02日 10:01
来源:爱丽网

导语:据悉,张雨绮婚纱出自知名意大利设计师Ines Di Santo之手,早在2011年,Di Stanto首次在纽约与张雨绮一见如故,当场决定为其量身定做完美嫁衣,并手绘多幅婚纱草图令其挑选。张雨绮最终选中的这件婚纱也被Ines Di Santo 作为其品牌2012春夏系列最主打的婚纱。

Di Santo设计的这款婚纱礼服带有古典的蕾丝束胸完美呈现张雨绮傲人身材,极为女性化的浪漫风格裙摆如羽毛般轻盈质感,仿佛童话中具有魔力的公主。Di Santo更赞誉张雨绮为其相见恨晚的“灵感缪斯”。

张雨绮绝美婚纱引热议明星化营销是否饮鸩止渴?

设计师将自己包装为明星,通过宣扬自身魅力换得更多的关注度,便是“设计师明星化营销”。举例来说——为了拢获明星,Armani是最先成立专门的公关部门打典明星关系的设计师之一,从最早出手挽救影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糟糕的红毯造型,到如今Cate Blanchett(凯特-布兰切特)等一众一线明星在红毯上对Armani的情有独钟,大牌明星拥趸高质量地拉高了Armani的品牌形象和国际知名度;Michael Kors的明星化营销更为经典。十年来,随着真人秀节目【Project Runway】在全球的热播,从第一季便开始在节目中担当评委的Michael Kors和他的同名品牌知名度大增,这为品牌在国际上的大肆扩张铺设了良好的温床。受益于此,Michael Kors品牌去年开始上市,经过股票大涨,据其2013财年三季度财报中显示,品牌目前市值高达到111亿美元,已超过了经营了百年的英国老牌Burberry

、张雨绮绝美婚纱引热议明星化营销是否饮鸩止渴?

虽然设计师明星化能为设计师和品牌带来立竿见影的营销成果,但这其中总有种饮鸩止渴的意味。设计师偏离的工作职能,浮躁的商业氛围,让人不禁怀疑如今品牌是否还在重视“设计”本身?营销炒作出的“IT”单品在设计上实则乏善可陈,让人为设计的未来不免担扰。抄袭泛滥,缺乏新意已成诟病。Celine 2013秋冬秀场上那件双袖在前襟打结的大衣,被怀疑为Phoebe Philo抄袭的美国设计师Geoffrey Beene之前的作品。Geoffrey Beene生前从未名声大噪过,虽然他得过4次CFDA奖项,但是他的门生Alber Elbaz却比他更要出名。是否不善炒作营销自己,好的设计就会被淹没?Azzedine Alaia如今仍保持着一季只做一个系列的传统,从不打广告,很少接受采访,亦不在公众活动上抛头露面。他用心和时间反复雕琢自己的设计。即便是系列精少,宣传不足,这些都并不影响到他被称为“Designer of Designers”, 亦不影响其品牌的收益。

张雨绮绝美婚纱引热议明星化营销是否饮鸩止渴?

设计师明星化营销是一剂速效药,是这个声色犬马时代的产物。更进一步说,品牌在贪图明星设计师所带来的“明星效应”时,也应预想到这些人离任时对品牌的冲击同样可观,若不能及时找到适合的接班人,会造成品牌在业内地位的巨大动荡。同时,品牌和明星设计师的公众形象会被紧紧地绑在一起,如果设计师有任何负面的新闻,苦心经营的品牌形象也会随之瞬间大打折扣。最后,品牌也应当承担起培养年轻设计师的义务,为了年轻设计师和设计的未来,品牌应当还设计师更多的时间让他们去开发新的布料,新的剪裁,研习设计技巧。返璞于设计,通过积累让品牌自然发展,让浮躁和乌烟瘴气渐渐散去。

[责任编辑:张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