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被装冰箱 大象也当模特拍大片

2013年07月15日 09:1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把大象装冰箱分几步?”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经典小品段落,它能被观众记住除了明星效应,还在于这一段子中体现的幽默诙谐及有趣创意,说到创意,时尚界从来不乏佳例,几十年前就开始拿大象说事,拍出了大象与模特合作的经典之作。随着时代发展,大象出镜的时尚大片也以多种形式出现。

大象拍大片之开山篇

1955年穿Dior晚装的超模与大象

这幅名为“Dovima With Elephants”的摄影作品是时尚史上最为著名的影像之一,2013年法国奢侈品品牌迪奥(Dior)耗资841,000欧元买下了它。拍摄这张照片的上世纪大摄影师理查德·阿维顿(Richard Avedon)又再一次令人想起。人们怀念更多的是他那一张张如诗似画的摄影美作。

2013年大象系列的另一张作品被Dior出巨资买下

这组照片拍摄于1955年8月,照片中50年代最为出名的超模Dovima身穿的是Dior晚装裙,而它实际的设计者并非Dior本人,而是当时还只是DIor先生助手的Yves Saint Laurent。

经典之作被后人以多种形式重现

“Dovima With Elephants”这一系列作品含义深刻,美丽的模特看似柔弱却Hold住了野性的大象,显示出优雅中潜藏的强大力量。这其中有自然之美,也有人造之美。女性、力量、野蛮、优雅这些看似不可能同时出现的因素全包含在了这张照片中。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于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