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ZARA创始人去世 白手起家成第一女富豪

2013年08月19日 10:26
来源:观潮网

导语:ZARA 的母公司Inditex 联合创始人,Rosalia Mera 8月15日因脑溢血不幸病逝,终年69岁。

Rosalia Mera

虽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她仍持有7% Inditex?公司股份,目前价值45亿欧元,为西班牙女首富。据《福布斯》杂志,她在世界女富豪中排名第20位,更重要的是:她是世界上白手起家的女性创业者中的第一富豪。她的前夫Ortega 则持有59% Inditex 公司股份,今年以570亿美元资产超过巴菲特,跃居全球第三大富豪。以下是关于她生平的点滴,来自英国《卫报》:

家境贫寒的Mera, 11岁就辍学成为一名裁缝。

1975年,她和丈夫Amancio Ortega 在Galicia 大区的Arteixo 创立了ZARA。

ZARA “快时尚”商业模式起源于Mera 起家的独门秘诀:模仿最新的大牌时装秀或流行趋势,便宜、快捷地生产面向大众消费者的时尚产品,少量多款,高效周转库存。

如今ZARA 的母公司Inditex ?年销售额超过160亿欧元(ZARA 占65%左。右,此外还有Massimo Dutti, Bershka, Pull &Bear 和Oysho)。

1986年Mera和Ortega 离异,他们有两个子女。

尽管贵为西班牙女首富,Mera 仍如常生活在故乡(西班牙Galicia 大区首府、滨海城市La Coruna ),她常常留恋于各种当地的Salsa 酒吧和小餐吧。

她还是一位热心的社会活动家,反对政府削减公共服务开支,反对政府为青年女性流产设置障碍她在Menorca岛休假时突发中风,最在自己出生的地方La Coruna病逝。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