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泳装如火美人如荼 电影记忆中的比基尼女郎

2012年07月08日 09:19
来源:精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提起夏天,你能否想到今天我们将要谈些什么吗?明媚阳光,冷气空调,还是防晒美白?No。今天要说的话题是那些让女人又爱又嗔,却又能将女子曼妙身姿展现得淋漓尽致的与阳光、海滩相关的几块小布料——泳装。

随着时尚观念渐渐融入并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泳装也从最初只是为了运动而生的服饰,演变成为现如今糅杂了设计师创作理念在内的美不胜收的那一道炫目风景;从最初的带有拉链的长袖连体肥大灯笼式衣裤加黑色长袜,到逐渐裸露手臂和深V领口的One Piece紧身衣,而最终那生于1946年的由比基尼之父Louis Reard在巴黎推出的由三块布和四条带子组成的比基尼,将女性泳装推入了时尚这个汪洋大海中。

时尚是个弄潮儿。2012新一季的各大品牌泳装已不满足于泳池或者海边的那片天地了。通过面料的革新与装饰性配饰的使用,变成了可外穿的时髦品。

泳装能展现活力性感,泳装也代表广阔自由。无论是泳装还是时装,找到最能凸显自身风格特色的那件才是穿衣时尚的王道。正如时尚大师Yves Saint Laurent所说的:时尚易逝,风格永存。

泳装如火,美人如荼。

泳衣开始之初,也许只是为了让女性更加自由地享受水中的世界。但在电影里,有限的布料中,却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情绪,有女性的矜持、男性的幻想、青春的冲动以及人类无限的欲望。

今年夏天,满大街飘飘欲仙的褶皱纱裙,多半是素色,半透明地拢在下半身。女孩子们脸上的表情虽然寡淡,但眼神明晃晃的,嫌弃着“戏剧性不强”的工作、生活、恋爱。若是一阵风吹来,她们都可以奔跑、飞翔,去加勒比、巴黎,在大海边、泳池旁换上泳衣,等待着为了带她们出席晚宴不惜重金奉上一套礼服的王子出现。

若这样的男士存在,他们此刻恐怕正懒洋洋地往酒杯里夹着冰块,回忆着某个电影里的泳装美人。

带上你的泳衣,飞去寻他,别来不及。

《游泳池》

The Swimming Pool

电影史上有数部以“游泳池”命名的影片,比如《海鸥食堂》的导演荻上直子就曾用原班人马在泰国清迈拍摄过电影《游泳池》。而法国的两部时隔许久的同名作,却都与情欲、谋杀相关。

左上1969版《游泳池》工作照左下1969版《游泳池》剧照

右上2003版《游泳池》海报右下2003版《游泳池》剧照

大师雅克·德雷的《游泳池》拍摄于1969年,离《五月风暴》正好一年,离东方的情欲之作《感官王国》也正好一年,我们可以想象那样一个年代,阿兰·德龙饰演的作家与罗密·施耐德饰演的女朋友玛利亚住在有游泳池的大房子里,曾与玛利亚相恋过的花花公子作曲家和18岁的女儿忽然来访。作曲家与玛利亚之间的旧情似有若无,作家与18岁的新鲜花朵之间仿佛也欲望顿生……

1969版《游泳池》剧照

“茜茜公主”罗密·施耐德在片中的亮相,就是一身深蓝如墨的比基尼彰显欲望的。苏侯,她与男朋友开始了池边缠绵,却被作曲家要来访的电话打断。而玛利亚的另外一套泳衣,则是一件白色一体式泳衣,优雅而迷离,代表着她与作家欲爱还休的美丽与哀愁。这套泳衣充满了法国式的优雅,线条简洁,隐高贵于随性之中。那位18岁的姑娘,在片中也曾以泳装造型出现,其泳衣是白色的比基尼,外面还带有大孔渔网式装饰,迅速地滑过镜头,就像青春。

弗朗索瓦·欧容的《游泳池》拍摄于2003年,还是一个有些才思枯竭的作家——当然,这次是个女作家——在有游泳池的乡村别墅里,见到了漂亮而放荡的年轻女子朱莉——此朱莉,正是建议女作家到乡村别墅休养生息的男人的“女儿”。

这个年轻的女子,出现在湛蓝的泳池旁,玉体横陈,身着黑白相间的比基尼,冲突的两极色彩交错在她身上,让人不知道该联想到纯洁还是放荡。

《碧海追踪》

Into the Blue

保罗·沃克饰演的杰拉德以潜水寻宝为生,所以,这是一部寻宝电影。但是,如果不是杰西卡·阿尔芭有出演的话,该片其实没有什么看头。而身材火辣的杰西卡居然在整部片子中几乎都身穿比基尼。

《碧海寻踪》中杰西卡·阿尔芭身穿比基尼性感异常

在透明的蓝色海洋里,杰西卡扮演的萨姆如美人鱼般游来游去。她身上的比基尼非常特别,胸衣是天蓝色的,样式非常简约,吊带也是绕颈而挂,两片天蓝色只遮住胸部的大概百分之八十。下半部分采取三角式的设计,灰底条纹,和上半部分仿佛不是来自同一套衣服。影片的女2号也以比基尼出镜,却是一水的白色。固然没有阿尔芭那么吸引人,但足够“诱人”这个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泳装 比基尼 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