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韵蓉老师谈美女标准

2010年05月13日 04:0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前几天应邀出席一个和都市发展与现代生活有关的研讨会。与会者全部都是和社会研究相关领域的学者。

当我们从都市发展、社会现象、行为模式,再谈到有关“美”这个话题时,有位从事社会学教育的教授说:“美丽,这个曾经来自天然的赠与,现在随着工业的进步,已经变成来自于购买行为了。”言下之意,也就是说,曾经,你生来是啥样,就是啥样;现在,不管你生来是啥样,都可以藉由“购买”——不管是购买化妆品、保养品或甚至是专家的手术技艺 ——来完全改变或部分改变它。

听完她的观点,当场所有的专家学者都点头称是,并感慨万千。没错,现在你在大街上遇到一个绝世美女,你可能没法确定她那深邃的眼睛是不是给割出来的;你也没法确定她那高挺的鼻梁是不是给垫出来的;你更没法确定她那俏皮的尖下巴壳是不是给削出来的;甚至可怜的你,也没法确定她那亭亭玉立的身高是不是给接上去的!

对于女人或男人用先进高超的美容技术来改善、甚至改变自己的外形,我个人完全没有任何的异议,甚至还曾经想过,如果我再年轻20年,说不定也会寻求美容技术来放大我那似乎无可救药的小眼睛。我之所以在此提出这个话题,除了和各位分享那位优秀的社会学家所说的名言之外,还想对目前普遍存在的美容趋势提出一些个人的看法。

如果近日你留意上网查询和保养品相关的信息,你一定会发现,有个最IN的话题正在发生,那就是保养品的价格已直逼黄金,一瓶30毫升的膏体或液体,很可能在短短的2个月之内,就花掉你一个金手镯的价钱!。

可是,令人惊讶的是,它们不但没有吓倒爱美的女生(或男生?),反而卖到无货可卖的抢手境地。有个年龄和我差不多的男性朋友问我,这个现象之所以会发生,到底是男人疯了?还是女人疯了?

在此,我们姑且不论保养品的成分含量是不是真的需要贵成这样,我们只说这个现象的背代表了什么意涵?或者像我们这样买不起的人该怎么面对?

说到意涵,有人把它和女性运动连上关系?我同意。当女人已经完全可以为自己做主的时候,她感受自我价值的方式就从“为他人牺牲奉献”转变为“为自己牺牲奉献”了。除此之外,我想,越来越薄弱、越来越不靠谱的爱情和婚姻关系,也是这个现象的催化剂。试想,如果你用青春换来的爱情是如此地不堪一击,那么,与其为他人作嫁,倒不如让青春掌握在自己手中来的真实。

至于买不起或不舍得买,该怎么办?嗯,这个问题我也仔细想过,也想出了个自认为高明的好办法。那就是,用正确的心情、正确的观念、正确的手法,把正确、但经济实惠的保养品发挥到1000分。

是的,只要你选用的是品质过关、卓有信誉的保养品,即使它们不贵,你都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

先对着镜子微笑,接着注视着自己的眼睛,告诉自己3遍“我真美!”,然后,轻柔地把保养品抹在脸上,再闭着眼用手指温柔地把它按摩进皮肤里,同时想像着脸上有和煦的清风拂过;有爱人的双手抚过……当你再张开眼睛,就会看见有美丽的奇迹发生喽!

试试看,这方法对我挺管用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