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羽:7年间的时尚蜕变
2010年04月28日 17:43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李斯羽:7年间的时尚蜕变

对于时尚界一定是普通人向往而又感觉神秘的地方,我们看到模特台前的华丽乐章却看不到幕后鲜为人知的秘密,听惯了“潜规则”这个词,却不知道时尚圈的潜规则倒底是什么程度。时尚女主播李斯羽做客凤凰网《时尚主创客》,让每个人深入时尚圈,融入时尚圈。

凤凰网:现在这个时尚圈给人感觉都是非常光鲜亮丽,包括主持、模特或者明星,脑袋上都是顶着一个光环的。你是怎么看待大家这种说法?
   
嘉宾:光环是肯定存在的。
   
凤凰网:背后的不为人知的一些(事情),比如说辛苦,给我们介绍一下。

嘉宾:我觉得其实你想要得到光环的话,你一定要付出很多很艰辛努力的,其实这个也是我自己慢慢、慢慢才学会的一件事情。一开始我也觉得它是靠外表吃饭的行业,然后如果你天生有很好的条件的话,你不需要付出努力。后来我发现其实这个想法大错特错。比如说我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你觉得时尚行业就是光鲜亮丽的外表,那就拿外表来举例好了。

我觉得我在翻起自己2003年,第一次参加模特大赛回来以后,拍的照片跟现在(对比),我觉得不是一个人的感觉,这个差不多将近7年的时候里面,我觉得我自己能看到自己有一个特别大的蜕变,不光是没有婴儿肥了,现在睡的太少了,比以前更瘦了,脸上没有婴儿肥了。而是整个人眼睛里的东西是不一样的,那个过程其实你需要花很多的努力,才能够从那个特别稚嫩,然后脸上有婴儿肥,然后什么都特别懵懂的状态,变成一个你觉得我好像有一些了解自己在做什么的那个感觉。因为比如说像我之前有过一个经历,我去参加时尚活动,然后我觉得这个活动不是很重大,然后我自己没有太重视,穿了一身还OK的服装去参加这个活动,然后我在那个活动里面感觉到特别、特别的不舒服,后来我再看到那个活动的照片,我就觉得那是我特别后悔的一件事情。因为其实你作为时尚这个行业,首先外表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不是虚荣,而是它就是你生活的一个部分,它是你工作的一部分。你的装扮,你的每一次细节的亮相其实都是你整个人的品位的一部分。而你坐在这边跟别人侃侃而谈,品位生活,你自己却对自己没有经历过那种精心的打理的话,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从那一次后,就觉得那是一个特别血淋淋的教训。

凤凰网:你觉得当时你的服装是跟那个场合是不融洽的?

嘉宾:对。也不见得是不漂亮,但是你没有动脑子。比如说你去参加一个特别中式的活动,然后你穿了一身特别、特别西方的服装,一个装扮,你就会特别的怪。主办方也觉得你不尊重我,后来有一次我翻杂志,无意中看到一个关于吴佩慈的一个采访,然后她有一句话当时特别触动我。就是说,我不管去参加多小的一个活动,我都要搞清楚那个活动在干吗,他们需要的是什么,然后我所有的、所有的一切我从头到脚,从发型到服装,到化妆、到鞋子,当我当天所有的一切表现都是跟这个相吻合,而且非常完美的。我不管参加那个活动,哪怕只有5个观众,但我要花3个小时来打扮自己才去面对他们,因为这样才对得起这5个观众,他们没有错,他们应该看到完美的你。

后来我觉得从那件事情给我一个特别大的触动,其实女孩子在时尚圈挺辛苦的。比如说我去跟男主持人一块做节目,跟戴军哥我也说过,我说我觉得男生特幸福,你们每天早上哪怕起晚了,大概直接20分钟把头发抓好了,随便打个粉底,或者皮肤肤色已经很好了,连粉底都不用打,你们就可以上镜了。但是对于女主持人来说永远不可能,你永远都要比男主持人早起两个小时,开始精心的装扮自己,为的是什么,为的是你跟观众说话的时候有底气,你要向他们传达  一种生活方式,和你的生活态度,你用这两个小时来经营自己,其实代表你一种积极的状态。我希望用这两个小时的付出,来换得我对你们的负责任。我希望我最好的形象是对你们负责任。

所以我觉得大家觉得那个事情是很风光,但是也很虚荣的,其实不是那样。我觉得肯花时间去修饰自己外表的人,最起码他是一个对自己的生活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弃的人,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凤凰网:而且作为一个主持人来讲,你需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精致也是对观众负责,我要对得起观众来看我的这一档节目。

嘉宾:对主持人来说是这样,我觉得对任何一个人来说是这样,比如说像我现在在博客上,或者在节目当中,也会遇到很多的网友和我们的观众特别想化妆,然后比如说她就是一个学生,她说我没有那么多钱买特别贵的粉底,我大概就是我每个月在这上面的开销可能只有100块钱,但我特别想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你能告诉我一些你的心得吗?我特别、特别愿意跟她们分享心得。因为我觉得那是一个人很可爱的一个状态,就是她特别的希望自己能呈现出美好的状态,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代表他对他周围的每一个人他特别在乎,特别的尊重,他希望让看到他的人都有眼前一亮,心情特别好的感觉。我觉得那是一个特别好的良性循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