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VS狂牛 牛尔讲述名字背后的故事
2010年11月08日 10:45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11月4日《牛尔:恋上工作18年2010年专攻OL问题肌肤》节目播“老牛VS狂牛 牛尔讲述名字背后的故事”,以下为文字实录:

牛尔: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牛老师,你也可以叫我老牛。

凤凰网:牛老师其实这么多年一直都叫牛尔,也因为这个名字,所以内地有很多很多的网友都觉得你特别的牛。

牛尔:谢谢。

凤凰网:这个名字也而且特别好记,但是我知道在其中你的书中就已经提到了老牛VS狂牛。

牛尔:是。

凤凰网:那这个地方是不是也是内地的朋友,还有网友更加知道你的其中一块儿呢?

牛尔:没错,其实老牛,这是在我遇到(星美姐  音对),可能觉得有的时候,因为我整个晚上准备录影,准备录影准备的很努力,想要把录影的内容做到最好。所以到第二天录影的时候,其实前一天都是没有睡觉的,所以录影的状况时常就是头晕脑胀想要睡觉,但是没有办法,就是一直想要把录影的结果做到最好,所以有的时候难免在动作上头会比较迟钝一点,所以星美姐看到我这样的一个动作,就给我起了一个绰号叫老牛,所以老牛是这样来的。

然后至于“狂牛”,这是在我人生生涯当中会经历过的一个经历,因为狂牛病在国内称为疯牛症,这个病其实最早是在1990年代的时期发展出来,然后同时影响到我两次,一个是1998年的时候,那个时候英国爆发了狂牛病,另外一次应该是在2001年的时候。

凤凰网:对你来讲有那么严重吗?

牛尔:那个时候我扮演的角色其实是一个化妆品的公关跟行销的工作,那个时候我就要负责公司对外发言,其实那个时候大家根本不了解这个狂牛病是什么,一直燃烧到化妆品,当时我记得我在美体小铺,美体小铺是一个唯一的英国品牌,当时在台湾而且做的挺好的,所以所有媒体记者苗头指向了美体小铺,因为当时大家对于狂牛病这个事情还不甚了解,所以也就没有怎么了去追这个新闻。

可是到了应该是2001年的时候,又爆发一次狂牛病的危机,主要是因为他们发现欧盟,发现原来只有在英国狂牛病,后来发现到整个欧洲,13个国家的地区全部都有狂牛病的案例,于是这样子大家都吓死了。

化妆品的厂商也会非常的担心,因为在台湾来说,有许多的护肤品牌它是来自于欧洲,像法国等等的这些名牌,这些各大品牌如果有含这种胶原蛋白,是取自牛、羊或是四只脚动物身上的这些胶原蛋白就应该被禁用,这是当时台湾政府单位所实施的一个法令。

但是这个法令一颁了之后,我们就开始去找,当时我在希思黎,已经跳槽跳到希思黎去了,我们有一款胶原蛋白面霜。那主要我就是询问一下,这个胶原蛋白有没有问题,所以我询问了一下我们实验室的主管,实验室的主管听到了之后,因为我是透过Fax传真的方式,后来他就传真回来说绝对没有问题,但是因为现在是礼拜五,可能要等到礼拜一才能把这个正式的化验结果传真过来,或是最快的速度把这个去邮寄过来都可以的。

那个时候刚好就在那个周末,就有两家媒体想要采访我,对我来说我觉得这个世界其实能不采访就不采访,因为有的时候这种事情就是坏事,无事就是好事。但是这两个媒体记者扭不过,因为我心肠又很好、很软,平常都跟媒体接触的很多,他们平时也都蛮帮助我的,于是他们就说可不可以代表一下出来发言,因为我们希思黎也算是法国的,就是欧盟的这13个国家当中一个国,危险国。

所以我就要提出说明了,那个时候我就跑到台北的百货公司提出说明的时候,我就说其实我们都已经把相关的疑问询问给法国有关的实验室主管,实验室的主管也说绝对没有问题,但是正式的报告要等到下周一,因为今天是周末,所以这个报告要等到下周一,我们就可以拿到了,所以请民众一定安心。

没想到这个新闻到晚上就处理成头条新闻,而且被移花接木,怎么说呢?就是被剪辑掉一些重点的部分,就是这个新闻爆出来是什么?这位女主播是说,各位爱美的女性,你是要开始小心了,因为有一家法国业者到现在都还到提不出证据出来,所以很可能你用的东西是有狂牛病的。就把一个完全没有问题的事件衍生成说要大家很小心,我想这个事件我非常的生气,但是也学经验,我就了解了其实当时台湾的新闻就是无所不用其极的想要把新闻事件扩大,但是并没有真相在当中。

因此我抗议了,抗议的结果后来这个新闻有没有后来被抚平掉,那是有的。我抗议的后来结果,这两家的新闻媒体愿意再跟着我到百货公司去,就做一个软性的新闻,意思就是告诉消费者我们希思黎的护肤都是以天然的植物为主,请大家放心也都没有添加动物的成份。

凤凰网:这个对你来讲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牛尔:我想影响最大的就是说做好人,做到还来结果害到自己,所以有的时候不用逞英雄,在这一个公司里面如果遇到的这样一个事件,我觉得还是要知会全部的公司人员,研理出一套最好的交战守。如果没有时间那个时候我应该回复说,对不起,说这个事情我还不清楚,还不方便回复。而不要自己逞英雄,就马上回复说,我们这个已经透过询问法国主管,然后他也说没问题,虽然这个过程当中我也觉得没有问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