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造日式淡雅的潮流婚房

2011年08月04日 11:03
来源:www.ijie.com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日式装修的特点是清新淡雅、强调与自然的和谐。房屋中大量采用木质或竹子的材料布置。利用简单的田字或口字造型突出它的简洁古朴。并在家中悬挂汉字或山水画来提升家居的品味。居室的颜色不宜过多,只有简单的黄、白、棕等即可。其他鲜艳的颜色不要大面积使用。只要了解到这几点,日式装修其实并不难。

日式装修可以带给人简单、放松的心情。所以你可以将卧室、书房或者阳台装修成日式风格。

清新淡雅是日式居室的主要特色

日式阳台的布置特点

首先,起个地台很重要。用木板搭起个离地面约一个台阶高度的地台。地台可用来做储物空间,将换季不用的大件物品储存在里面。地台上用竹席铺好,放上茶几和藤编的坐垫。如果还有空间,还可以在阳台一侧布置一个山水盆景,在窗上挂一个风铃。也可将阳台与客厅的门改成屏风的推拉门,这样,一个纯日式的私密阳台就大功告成了。可以在阳台上小酌或是放松。

 

日式书房的布置特点

鉴于中国人不太习惯长时间盘腿,书房里的写字台和椅子还是必不可少的。此外,有艺术气质的水墨山水画或汉字也是必须要有的布置。日本人很喜欢将繁乱的书塞进壁橱,所以做一个一整面墙的推拉门壁橱也是必不可少的,你也可以将其他需要收藏的东西放到壁橱里。注意门的风格不易太现代,最好是木质格子窗造型的。

日式卧室的布置特点

榻榻米其实是一种草编的席子。在市面可以买到,上面铺上褥子就可以睡觉。不过也许有些人躺在地上不太习惯,建议最好先体验一下,再决定是否需要用榻榻米代替床。用榻榻米的好处就是白天可以将背褥叠好放入壁橱,节省空间,特别适合在起居室里使用。

不适合日式风格的空间

厨房不适宜装修成日式风格。日本饮食以清淡为主,厨房一般采用开放式的,这样的风格不适合油烟较重的中式烹饪。

儿童房不易装修成日式风格。盘腿而坐过久会影响血液循环,影响脊椎和腿部的发育,对正在成长阶段的少年儿童不利。

老人房不易装修成日式风格。对老人来讲,席地而坐动作幅度过大,从站立姿势到盘腿而坐需要身体各个关节的配合,有可能影响老人的骨骼。所以,从减少动作的幅度角度出发,还是中式的座椅和床比较合适。

爱结网Tips:

日式家居很注重细节的风格。建议最好让日本朋友或专业的装修公司来帮你改造,这样可以事半功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布置特点 婚房 阳台装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