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时代 80后二手女幸福重遇式
2010年01月15日 10:49 搜狐女性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手女”是指离过婚的女人。在这个“闪婚”“闪离”的爱情年代,80后独生子女逐渐成为离婚的高发人群。那些曾经娇纵任性的80后“小公主”,当初只管摆出等男方买房买车的姿态,可一旦成为“二手女”后再度携手婚姻,是喜,还是忧?是否还能依旧洒脱?

幸福篇:1号“二手女”:小水,28岁,外企职员

个性宣言:自幼接受良好的教育,经济独立,比70后更能勇敢面对爱情,经过婚姻挫折后,懂得感恩,懂得经营婚姻。

人物故事:小水是80后独生女儿,读研究生时就与同窗帆子步入了围城,参加工作后生了个大胖小子。可儿子出生后,帆子依然像没结婚似的,常常和朋友在外面吃喝玩乐不顾家。小水哺乳期间,帆子竟与办公室一MM玩起了婚外情。小水察觉后,气得把家里的东西砸了个稀巴烂。帆子本来还心存愧疚,经小水这么一闹,愈发破罐子破摔,干脆不归家。后来,帆子承诺回归家庭,帆子父母苦苦哀求小水看在孩子的分上息事宁人,重新接纳帆子,并提出给她5万元作为补偿。但小水心中愤愤不平,认为自己哪点都不比帆子差,经济上也不必依赖他,干吗委曲求全?她不顾劝阻,死活要离婚。帆子也不含糊,说分就分,两人迅速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时,小水态度坚决地争取到了儿子的抚养权。小水长得漂亮,又在外资公司上班,薪水待遇高,介绍对象的倒不少,但男方都嫌她儿子在身边,是个“拖油瓶”。后来,同事给小水介绍了个有车有房,可右耳听力有障碍的男人,见了面后小水拒绝了他。那个男人恼羞成怒,公然说:“被人睡过的女人早贬值了,有什么好的?”小水接二连三遭到打击,不免心灰意冷,也在心里反思第一次婚姻,对自己当初意气用事,草率离婚有些后悔。

一个人带孩子,小水多了份坚强和细心,与人相处也变得谦和体贴。同事阿立喜欢上了她,经常帮她干些体力活,还陪她的儿子玩。阿立毫不掩饰的爱让小水重新燃起了爱的勇气,她考虑再三后,毅然接受了这个比自己小2岁的男人。婚后,小水对阿立温柔有加,即便发生矛盾,也会智慧地“冷处理”。阿立待小水的儿子视同己出,这让小水备受感动,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两年后,小水和阿立又生了个女儿。

点评:小水在第一次婚姻出现问题时草率离婚,不能不说是个遗憾。离婚后,经历了多次相亲失败,小水对第一次婚姻进行了反思,因而变得内敛、体贴和善解人意。也正是这种理性和成熟的变化,让她赢得了未婚男士阿立的青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