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叙利亚女同性恋”为网络骗局道歉

2011年06月20日 15: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最近几个月,一个自称阿米娜阿拉芙的叙利亚女同性恋迅速成为网络红人,因为她自今年2月以来陆续发表博客以及Facebook记录,讲述叙利亚乱局下的种种见闻和同性恋者遭受的压迫,不但引起世界各国网民关注,也引来诸多媒体记者联系、约访。当传言称她被秘密逮捕,连美国国务院都开始介入调查。本周一,这名神秘的博客女主角在网络日志中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居住在苏格兰的40岁美国男子汤姆马克马斯特———并向所有网友道歉。叙利亚奇女子故事竟是个骗局,这引来了网民一片狂批。

汤姆马克马斯特在一篇“致歉读者”的网络日志中称“大马士革同性恋女孩”在Facebook上的各种活动都是自己一手编造的。“我从来没想过要伤害任何人。”正在爱丁堡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马克马斯特说。

一些同性恋权利活动家和同性恋博主纷纷表示,马克马斯特的行为让很多想与他人分享真实故事的人都打消了念头。“叙利亚有很多博客竭力报道真相,而你的所作所为把我们置于险境,也令外界质疑我们报道的真伪。”中东同性恋网站编辑丹莉托尔说。

汤姆马克马斯特自今年2月以来一直以“阿米娜阿拉芙”的身份发文描述叙利亚国内局势,将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争斗写得活灵活现,颇受网友追捧。同时,“她”在博客中将自己的身份塑造成一名“大马士革女同性恋者”,更为其增添了神秘色彩,看帖跟帖的人数与日俱增。

“阿米娜”的文章真实感奇高,连美联社记者也“中招”,跟她电邮通讯整整一个月,记者说她的语调“真的很像女人”。阿米娜在电邮中谈及朋友、对父亲的担忧和对国家的期盼。

6月6日“她”的一个亲戚发帖称:“阿米娜在街上被3名全副武装的政府特工劫持,并被强行塞进一部车内。”这则消息引起不小的震动,网民纷纷想办法营救“释放阿米娜”Facebook组更有1.5万人加入,商量如何找到并营救“她”,连美国国务院也已开始调查事件。

但有的网友开始怀疑“阿米娜”的真实性“阿米娜”4月26日发帖称,两名便衣警察来到她家,但后来被她父亲劝说后离开。这听起来非常令人难以置信。

由于网志称“阿米娜”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弗吉尼亚的记者翻查当地政府记录,却找不到“阿米娜”的出生登记,也找不到符合“阿米娜”描述的家人的记录。

此外,记者找不到见过“阿米娜”的人,自称是“阿米娜”密友的一名加拿大女子也说,跟“阿米娜”通过逾500封电邮,但从未跟“她”见过面。

事情发展急转直下,上周四,伦敦女子伊莲娜莱契奇指网络上阿米娜的照片其实是她的。她说之前从不知自己的照片被盗用,直到她看到英国一家报纸报道了该事。

面对网友的质疑和逐渐暴露的破绽,马克马斯特刚开始否认,后来他承认自己作假,并在“阿米娜”的博客上写了一篇“致歉读者”的日志。

马克马斯特的妻子布丽塔表示理解人们对丈夫行为的愤怒,她说马克马斯特根本没想到事情会闹得这么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阿米娜 叙利亚 网络日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