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坚强背后的10个脆弱瞬间
2009年09月02日 10:2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硬汉坚强背后10个脆弱瞬间

瞬间3:摄影师文清最后被当局带走,他凝望着自己的妻儿。他是一个哑巴;因为他明白没有人能独立于历史之外,所以他更是一个积极的旁观者和参与者。他以镜头和笔触记录和铭刻下一个旧时代的所有,幻想着新时代的来临。

《悲情城市》(1988,台湾)是一幅凝重的历史图景,侯孝贤用小镇上一个家族的起起落落来展现大时代变迁下的台湾。可惜,在大陆溃败的国民党当时正全力以赴镇压台湾的民主分子清洗异己,所有美好的现在和梦想的未来的一切,都在体制的挤压下被摧毁,一个家族的衰落史就可以代表整个台湾原住民和民主斗士的命运。这是一位近乎完满的人文人物,失语的他也有愤怒,可是他能做到沉雄;他也彷徨,但不曾失掉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