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八届葡萄酒节“布拉伊葡萄酒之春”正式开幕

2012年03月31日 15:0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4月14日和15日,布拉伊(Blaye)的古堡将迎接第十八届葡萄酒节“布拉伊葡萄酒之春”(Printemps des Vins de Blaye):成功是肯定的,届时将会有80家酒庄超过12 000名参观者前来参加此次盛会,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和了解布拉伊-波尔多丘(Blaye-Côtes-de-Bordeaux)产区的葡萄酒。

两天时间里,布拉伊雄伟壮丽的城堡,建于十七世纪期由著名的沃邦(Vauban)监管下的军事建筑,将成为一个惬意的交际堡垒。这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可的历史遗址,将于今年4月14日和15日,迎接第十八届葡萄酒节“布拉伊葡萄酒之春”(Printemps des Vins de Blaye)。作为波尔多右岸不容错过的一次盛会,近二十年来正有条不紊地发展自2009年起更名为布拉伊-波尔多丘法定产区(Blaye-Côtes-de-Bordeaux)(原布拉伊第一丘产区Premières Côtes de Blaye)葡萄酒的声誉。

无数游园活动

对布拉伊葡萄酒屋(Maison des Vins de Blaye)的总经理Jean Lissague来说,这次盛事“是相对于酒庄开放日的:它意味着在同一个享有盛名的地方汇集所有的种植业主,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与游客们交流的真实的交际场所。我们希望‘布拉伊葡萄酒之春’(Printemps des Vins de Blaye)不仅仅是一场品酒盛宴,同时也是一次供整个家庭共同探索的重要良机,届时会有无数围绕文化、遗址、自然、工艺品和土特产的游园活动”。

第十八届葡萄酒节“布拉伊葡萄酒之春”正式开幕

今年2012届最大的新颖之处,则是搭乘Sorellina帆船游览纪龙德河沿岸的小港湾,以及一辆探索葡萄园的小火车。除了这几项新添加的游园活动以外,还有品酒会,烹饪作坊,参观古堡,了解制桶艺术,参观隐修院,Echauguette葡萄园(古堡内的葡萄园),艺术家作品展览会,别忘了还有星期六14日晚上20点开始的传统酿酒者晚会。所有这些,仅需一张5欧的“门票”,并附赠一只酒杯。但不包括酿酒者晚宴(35欧)--可在葡萄酒节网站上预订。欢迎家庭参与,附有照看小孩的服务,并有提供给小孩品尝的葡萄果汁。

一个蓬勃发展的法定产区

历经18年,“布拉伊葡萄酒之春”(Printemps des Vins de Blaye)已经成为发展该产区声誉和名望的有效宣传工具。继去年11000名参观者后,组织者预测今年有望超过12 000人。“三分之二的参观者不是纪龙德省人,Jean Lissague表示。他们来自邻省,以及法国的其他地方,外国人数高达10%”。

酒节的受欢迎程度印证了产区的良好声誉,5年时间里,就AOC产区销量而论,该产区已经从由第12位上升至第7位。这主要基于葡萄酒形象的提升(“拥有波尔多风格,果香味、口感怡人,吸引了葡萄酒爱好者们”Jean Lissague表示)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价格(平均6.70欧)。这个蓬勃发展的趋势仍在继续,尤其是出口方面,这要多亏了充满活力的波尔多丘联盟(l'Union des Côtes de Bordeaux)的工作,这个联盟同样包括卡斯蒂永(Castillon)、卡地亚克(Cadillac)和弗朗(Francs)产区的葡萄酒。“‘布拉伊葡萄酒之春’(Printemps des Vins de Blaye),最重要的是形象的经营,Jean Lissague表示。年产量4000万瓶,我们用整体形象的方式来经营我们的产区。”

布拉伊的葡萄酒种植者们非常明白节日的重要性,他们会在现场解答大家的各种问题。整个产区的近400位生产者中,仅大约三分之一属于独立酿酒者(其余的以合作社方式工作,或者为贸易商工作):其中的80家将在节日的两天时间里在古堡接待各方游客。他们非常高兴与大家见面、交流、分享,尽可能让更多的人喜爱他们的葡萄酒。www.printemps-des-vins.com

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于FrenchWinenews.cn。谢谢!

网站链接:http://www.frenchwinenews.cn/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葡萄酒之春 届葡萄酒 第十八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