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风尚杂志时装总监:中国人整个价值观都需要引导

2011年07月11日 19:2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LEON瑞丽男人风尚》杂志时装总监何智

中国奢侈品消费全球第二,您如何看待国人对待奢侈品的态度?

我一直觉得这个问题特别没有意义。一个世界人口第一的国家消费奢侈品第二有什么可奇怪的?我觉得大家需要反思的是为什么这些钱为什么要被外国人赚去,而为什么国人宁愿花数十倍价钱买一个同样皮质同样工艺的东西,简单地归结为“虚荣”或者“盲目”已经不能够说明或者解决问题了,因为没人听你这样的嗤笑,甚至这些嗤笑者自己也没少买。我必须要说:一个人只要钱的来路正,爱怎么花是自己的事,谁都没资格居高临下地对别人的钱怎么花指手画脚。

全球其它国家奢侈品消费是否都有类似“狂热-理智”的趋势(针对上一个问题)

狂热和理智的界定是什么?任何东西的购买都是从狂热到理智的,不光是奢侈品,现在的购房热难道就不是狂热么?吃不上饭也要买个爱马仕,这叫“狂热”,我不认为现在中国人有这样的“狂热”。奢侈品的消费居高不下是因为之前市场的极大空缺,大家都想要拥有,因此在手头有了钱之,需求会出现井喷。我觉得奢侈品的消费远没有到狂热的地步,原因很简单,一个包一件衣服再好看也没人砸锅卖铁,大家还是量力而行的,指数增长得快说明不了问题。

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观是否需要进行引导,如何引导?

不是奢侈品消费观,而是整个价值观都需要引导。对奢侈品的渴望,当他们每个人都拥有了之后,自然会退烧。当一家祖祖辈辈都在类似的生活环境中长大使用,拥有类似的生活模式和价值观念,他们自然会有分辨是非的能力。没有信仰、没有传承、没有同情心和没有别人,这才是消费观畸形的根本原因。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奢侈品的魅力无非就是特别的美或者特别的好,LV再贵也不过是一个包,您不能指望拿它炸碉堡,它贵不代表它无所不能,如果没有做好这个心里建设,您趁早别给自己添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