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转型奢侈品 摆脱尴尬生存环境
2009年12月14日 09:26 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在百货大促销压力下,非联营扣点的购物中心生存面临尴尬,一批转型为奢华定位的高端购物中心近期应运而生。

新虹桥商圈打造成以高端购物为主导的国际化商圈(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上海市长宁区虹桥办昨日宣布,为突出特点,拟将新虹桥商圈打造成以高端购物为主导的国际化商圈,代表性项目是LVMH涉足投资的奢侈品大厦。而长期商业不旺的淮海路东段也正全面换血,将力宝广场、香港广场和无限度全面变脸为奢侈品旗舰店中心。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奢侈品定位并不能帮助商家摆脱困境。

“由于购物中心采用非联营扣点的模式,所以不能像百货那样强制品牌商打折,在如今大促销充斥的市场中,转型为利润较高的奢侈品定位,对购物中心来说是个不错的方向。”上海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严国梁在昨日的虹桥商圈主题策划会议上指出。

根据昨日出炉的“新虹桥商圈”的研究报告,新虹桥商圈为突出特色,将功能分区作了规划,尤其强调奢华定位的商业项目。

其核心功能区为遵义路、仙霞路板块,将集聚众多国际一线品牌,汇集奢侈品跨国公司区域总部。主要载体包括已建虹桥友谊、虹桥百盛、万都中心和在建的尚嘉中心、上海城三期等项目。其中最为核心的是由澳门赌王何鸿燊携手LVMH路威酩轩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诺共同投资建设的尚嘉中心。该项目将引入LVMH麾下众多一线品牌,并将引入为高端客户量身定做产品的新业态——目录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