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婚礼摄影师Stephan Rauch拍摄后记
2009年12月12日 16:3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时尚讯 看完“筹备印度婚礼 一对印度新人的三天故事”之后,来看看一直在全过程当中充当重要角色的世界顶尖婚礼摄影师 Stephan Rauch在婚礼后留下的深刻感受吧。

我和新郎早先就在英国相识。那时候我还在修读硕士学位。 当初接到为Abhishek拍婚礼照片的邀请时,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毕竟,我们是同学兼好友,何况他是个俊郎的小伙子,我想不用费力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笑)。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非常喜欢我的摄影风格,也信任我。可以说,信任是我能拍出好照片的秘诀。你看,我这样的体格举着很大的相机,人们很容易紧张起来。但是信任能让他们在我的镜头前表现自然,更容易流露出自己的感情。富有感情的照片对我而言非常重要,这也是我由专业新闻摄影转而成为婚礼摄影师的原因---婚礼当天空气里漂浮的都是欢乐愉悦的感情,我的工作就是尽量把那些快乐而令人难忘的瞬间抓住,并呈现给被我拍摄的对象。

关于这对夫妇,有太多故事要讲。当时他们找到我,坐下来给我讲他们如何相遇。 Abhishek和Sonali是英籍印度裔。婚前都生活在英国。和一般由父母安排结婚对象的印度夫妇不同,他们结婚之后就认识了很久。新娘的姐姐和新郎是大学同学,所以他们常常见面。后来新娘到了结婚的年纪,家里人开始张罗找个合适的新郎官。找新郎的方式让我很惊讶,不是只通过亲戚朋友的介绍,而是有专门的网站。新娘的父母为她在网站上注册并约见了几位候选人。但是之前新娘已经暗暗地喜欢上Abhishek。 Abhishek其实也很喜欢Sonali,也知道她父母正在寻找未来女婿,只是出于工作原因, Abhishek可能在一年之内到香港去工作,所以两个人都没有互相表白。SONALI总是和姐姐说她有多希望Abhishek能来求婚。最后姐姐实在忍不住,把SONALI的意思统统告诉给Abhishek。后来几经波折, Abhishek鼓起勇气向SONALI告白并求婚。两个有情人终于走到了一起。现在他们住在香港, Abhishek在那里工作。

虽然双方父母都居住在英国,但结婚地点还是选在印度果阿柏悦酒店。 Abhishek为了劝服岳父岳母去那办婚礼,驱车四个小时奔到SONALI家里,还特意做了一个幻灯片,像比价一样陈述了半小时,最后全体一致同意。当我亲眼看到果阿的柏悦酒店时,也觉得没有人会不同意Abhishek的提议。酒店真的是太漂亮了!说实话,我在世界各地拍摄婚礼,也住过不同地方的柏悦酒店,果阿这个是最美的。华丽恢宏的建筑,远处重峦叠障,附近是绝美的海滩,确实令人叹为观止。尤其第一天晚上婚礼开始,灯光,烛火,夜空,海面波澜,不同的光影之间呼应,非常怡人。

据说印度婚礼根据传统都是晚上开始,人们把这时叫做'mahurats',意思是"正确的时刻"。具体的吉日吉时是由潘迪特(印度宗教中类似牧师的梵学家)算出的。传统和宗教习俗在这场婚礼中体现的非常明显,各种仪式,礼拜,繁文缛节,多得我都记不过来。难怪印度的婚礼总是持续好几天。虽然这是我拍过的时间最长的婚礼,但是对印度人而言,三天的婚礼是很精短的。由于时间长,精彩的瞬间也很多,我能记住的总是垮着两部相机不停地按快门。最后整理时发现差不多拍了七八千张照片!回想起来也挺有意思,自己居然在这么热闹拥挤的派对上抓到这么多漂亮的照片,非常令人兴奋!

这场婚礼也是我拍的第一场在亚洲举行的婚礼。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这么多的风俗和传统,非常许多事情都很令人印象深刻。婚礼上的歌舞也很令人赞叹。最震撼我的是,最后父母们送别新娘时的仪式。我记得是叫做Vidaai 。新娘刚刚坐到车里要离开酒店,我身后站着的新娘的母亲便忍不住哽咽。几秒之后放声哭泣起来。新娘的父亲开始还轻轻地拍着妻子的肩膀,像是在抚慰她。可是没过多久自己竟然也老泪纵横。接着亲戚朋友们也都开始哭泣,仿佛眼泪是这场仪式的祭品。我以前听说过这个场面,但是身临其境的时候,看到所有人为新娘嫁入他人檐下而失声痛哭,整个大堂的气氛一下子由欢快喜庆变成悲伤, 让我也十分动容。

十年来拍过太多场婚礼,印度的传统婚礼确实是非常令人感动的。亚洲的许多国家都有悠久的历史,像印度这样有这么多风俗传统的国家还有不少,尤其是中国。希望也能有机会在中国拍摄婚礼,看一看那里的婚礼仪式,并用我的照片讲述那些幸福美妙的故事。


世界顶级婚礼摄影师 Stephan Rauch

Stephan Rauch Wedding Photo 的创始人 Stephan Rauch 于1999年开始从事婚礼摄影,应世界各地的社会名流、商业精英、政界要员等高端人群慕名邀请,他在十年之内为拍摄婚礼走遍了世界各个大洲,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婚礼摄影师之一。

Stephan 先生个性鲜明的拍摄风格,被称为"维也纳学院派婚典纪实风格",西方媒体称赞其"开创了婚礼摄影新纪元"。Stephan 先生曾经为《Forum》等世界著名杂志工作,多次应邀参加全球性摄影展,出版过两部个人作品集,并在大学和摄影专科学校教授摄影理论及技术。

关于 Stephan Rauch

伦敦艺术大学新闻摄影专业硕士,杰出毕业生

1998年进入美国光圈基金会(Aperture Foundation)

同年进入玛格南(Magnum)图片社

1999年开始从事婚礼摄影,足迹遍及世界五大洲

开创维也纳学院派婚典纪实风格,被西方媒体誉为婚礼摄影新纪元

在纽约、莫斯科、维也纳和北京拥有工作室

每年只拍摄10个婚礼

在美国Webster大学和维也纳摄影专科学校教授摄影理论及技术

为《FORUM》等世界著名杂志工作过

世界婚礼摄影协会唯一奥地利籍成员

多次应邀参加全球性摄影展

出版过两部作品集

欣赏 Stephan Rauch 的作品:www.stephanrauch.com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