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表吹响“集结号”钟表业傍上中国市场
2010年03月17日 16:06 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塞尔国际钟表展卡西欧展区

高档钟表业“傍上”中国市场

如果说,两三年前,巴塞尔表展所代表的高档钟表业对中国市场还是相互试探,那么现在前者算是已经彻底“傍上”了中国市场。刚刚过去的2009年,奢侈品行业经受了金融危机后真正的考验,包括山本耀司在内的时尚界知名品牌都宣布破产。大家希望在巴塞尔表展上看到新的风向标。实际上这个风向已经非常明朗,就是重新确立中国市场的地位。

在巴塞尔表展之前,刚刚举办了一个叫做“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的表展,算是巴塞尔的前奏。也有业界人士说,“进巴展(巴塞尔表展)容易,进日展(日内瓦表展)难”。主要是因为巴展的参展商差不多有2000个,而日展的参展商只有20个。这个原本以江诗丹顿、卡地亚和万宝龙等历峰集团旗下品牌为主的表展,今年多了FORSEY和RichardMille等新面孔,后二者也是巴塞尔钟表展的常客。FORSEY品牌的创始人之一就表示,日展上的品牌,很多都是受中国市场垂青的品牌,吸引了中国30多位媒体代表和若干业内人士的目光。在巴塞尔,他们这样的小产量品牌非常容易被淹没,而在日内瓦,他们有更多被中国市场注意的机会。而在几年前,日内瓦表展的媒体名单上,还找不到中国媒体的名字。

高档钟表业“傍上”中国市场

今年的巴塞尔表展,除开通了中文的官网外,各品牌还配备了专门的翻译和工作人员解答中国媒体的问题,甚至还有国际品牌专门针对中国媒体举办新闻发布。

卡地亚中国区行政总裁简雅汶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卡地亚全球发展的最重要市场。有一个现象值得很多奢侈品企业的注意,就是在中国的专卖店屡屡创造销售新高的同时,在法国老佛爷百货购买卡地亚的客人中,也有40%来自中国。亨得利钟表行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现在很多瑞士顶级的手工制表品牌,已经不再高傲地闭门造车,而是认真研究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手腕尺寸,让自己的设计更适合中国人的尺寸,在货源紧俏的情况下也第一时间保证中国市场的货品供应,这些都是对中国市场支持的一种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