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面料设计与开发创意论坛在绍兴举行

2011年05月23日 22:4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5月6日,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面料设计与开发创意论坛"在绍兴柯桥隆重举行。该论坛也是2011年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全国巡回推广活动的一场重头戏,来自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企业家、设计师和高校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嘉宾逾200人。

面料设计与开发创意论坛

本届论坛为纺织服装企业和设计师带来2012春夏面料设计指导和流行方向的解读;知名品牌采购经理将现身说法,为企业提供具有实践精神的研发指导,面料生产企业代表,将分享其多年从业的经验。众多业界专家,将细致解读如何在面料设计中体现"幸福感"这一人文关怀理念,旨在助推纺织面料生产企业在关注研发新技术的同时,提升创意文化的内在含量。

首先,来自上海鼎天纺织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柴方军,在自己多年从业经验的基础上,就"面料创意与开发"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的面料产业发展形势,并就面料开发中需要注意的关键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使与会嘉宾获得了更多实用性开发信息。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鼎天纺织品有限公司今年还与大赛合作开设"鼎"纹样设计单项奖,即参赛选手在创作作品时,应充分挖掘"鼎"纹样的图案内涵,并设计出带有品牌符号的标志性图案,以鼓励广大参赛选手注重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古老民族情怀。"鼎"是中国古老文明的象征,气势宏大,海纳百川。鼎天纺织倡导"天地有大美,鼎力去求索"的理念,该奖项的设立,将是对鼎天纺织企业精神的完美迎合。据悉,凡是获得"鼎"纹样设计单项奖的参赛作品,将有机会送往专门的喷印工厂印成面料,并经过专业设计师的设计,制作成成衣,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进行动态展演。

接下来,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黄益群,做了题为"服面料企业如何应对下游的采购需求进行有效开发"的主题演讲。他同时兼任国内及广东省多所纺织服装院校服装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客座教授,深知当今服装及图案设计的现状及瓶颈所在,从终端消费的角度,他指出,在面料及服装设计中,应更多的注重下游需求,保持与下游共同开发的积极态度。同时,他以自己长期接触设计师的经验提出,做设计可以学习韩国在流行趋势应用方面的先进经验。

劲霸男装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林进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与会嘉宾生动地展现了纺织品设计流行风格和开发导向,就当前国际上最为前沿的时尚流行资讯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传递出更为翔实的时尚信息和设计观念,旨在引导企业拓展创新理念,加强对时尚和设计的认知,提升产品的时尚感悟力和市场话语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面料 设计 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